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此轮猪价上涨是季节性的短暂上涨,供应断档期的效用已经用完

此轮猪价上涨是季节性的短暂上涨,供应断档期的效用已经用完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8月份第一周生猪价格快速上涨,每公斤的价格涨幅甚至达到一元左右。就在此时,很多人认为猪价不日就将破8了。但是猪价涨破7.5元之后,开始快速下滑,截止目前猪价已经趋稳并出现了小涨的态势,可见猪价依旧没有大涨大跌的基

  8月份第一周生猪价格快速上涨,每公斤的价格涨幅甚至达到一元左右。就在此时,很多人认为猪价不日就将破8了。但是猪价涨破7.5元之后,开始快速下滑,截止目前猪价已经趋稳并出现了小涨的态势,可见猪价依旧没有大涨大跌的基础。

  搜猪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老师表示:“这一轮的上涨是季节性的短暂上涨。原因在于当下出栏的肥猪在仔猪时期的存活率较低,造成现阶段肥猪出栏少。”可以说8月初供应的空档导致了猪价的快速上涨。但是猪价的大环境并不是非常缺猪,所以业内认为本轮涨价不仅不会持续太多,而且涨幅有限,生猪价格走低的大趋势也未改变。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加强饲养管理,适度补栏。

  5、6、7、8这几个月出栏猪是在春节前后那段天气最冷的时间出生的,而那段时间,仔猪的成活率偏低,所以影响到供应量,尤其是8月份,因为之情的几个月生猪持续在出栏,大猪也得到了消耗,加之供应断档期的阻力,猪价出现快速上涨。但是如今猪价已经回落,预计供应断档期的效用已经用完。

  与去年同期相比,生猪价格同比下跌幅度位20%左右。而且当然的猪价总体依然处于低谷,而盈利也只有去年的零头。这个大趋势不会变。

  当然,我们认为8月份还有上涨的机会,只不过上涨空间不会太大。屠宰企业与养殖户的博弈将会继续,但是只要养殖户能够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很难被屠宰企业的压价所伤害。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