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往上涨的空间小阻力大,猪价格或许在中秋前后或将回落

猪价往上涨的空间小阻力大,猪价格或许在中秋前后或将回落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虽然8月份第一周生猪价格快速上涨,但是本周猪价就经历了快速下跌、趋稳、涨跌调整的态势。可以说猪价没有持续上涨的动力,但是屠宰企业的压价操作也较为谨慎,也忌惮养殖户的抵触情绪,所以猪价也没有大幅下跌的空间,现在猪市最难得的其实是养殖户的理性出栏和正常出

  虽然8月份第一周生猪价格快速上涨,但是本周猪价就经历了快速下跌、趋稳、涨跌调整的态势。可以说猪价没有持续上涨的动力,但是屠宰企业的压价操作也较为谨慎,也忌惮养殖户的抵触情绪,所以猪价也没有大幅下跌的空间,现在猪市最难得的其实是养殖户的理性出栏和正常出栏。

  不过业内也表示今年猪价往上涨的空间小阻力大,整体消费不好,对猪价的支撑力度有限。不过当前生猪出栏量跟消费量处于较为平衡的状态,虽然没有大涨的动力,但是养殖户还是有利可赢的,所以大家不要过于悲观。能够认清猪市大环境,并且能够实事求是的进行饲养,在这样的年份做到最大限度的盈利才是关键。

  目前猪市的大环境是猪价已进入下行周期,行业产能正在恢复。而8月份猪价为何能够快速上涨呢?业内认为这是季节性调整的结果,以往的年份7-8月份都有一轮上涨的态势,除了供应断档期的影响之外,大部分就是供需调整的结果了。

  但是整体的下行周期格局并未发生改变,此次上涨难以长期延续也证明了这一点。目前猪价涨跌互相,调整态势尽显,但是业内认为短期内猪价还有上涨的空间。8月底面临学校开学,猪肉消费将相对有所提升,届时猪价或有一波涌动,但是猪价难以长时间上涨,预计中秋前后或将回落。建议养殖户合理安排出栏节奏,不要集中压栏某一个节点和盲目扩产。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