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近期生猪价格上涨过快,请养猪户理性计划和作为

近期生猪价格上涨过快,请养猪户理性计划和作为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很多养殖户认为8月份的猪价走势多了一抹明亮之色,毕竟生猪市场已经经历过了四个月的下跌,两个月的调整,期间大猪和牛猪得到消耗,市场出栏体重降低。而且去年高温造成冬季母猪产仔少和仔猪成活率低,导致今年7、8月可供出栏的猪不多,适重猪源紧缺。尤其是7月份在高

  很多养殖户认为8月份的猪价走势多了一抹明亮之色,毕竟生猪市场已经经历过了四个月的下跌,两个月的调整,期间大猪和牛猪得到消耗,市场出栏体重降低。而且去年高温造成冬季母猪产仔少和仔猪成活率低,导致今年7、8月可供出栏的猪不多,适重猪源紧缺。尤其是7月份在高温、洪灾以及疫情的影响之下,养殖户的出栏积极性价高,存栏得到消化。可以说现阶段正处于供应趋紧的阶段。

  同时需求有着些许的提升,立秋提振,月底学校开学集中消费恢复,屠宰企业和食品加工企业有备货的需求,导致目前生猪供应将会出现短缺,猪价上涨。现在屠宰企业与养殖户的博弈态势还是存在的,现在企业是不得不提价采购,但试探性压价也还在。建议养殖户灵活计划出栏策略,切勿一味的压栏惜售。

  目前生猪价格延续上涨态势,而且全国生猪均价重回14元/公斤以上。不过从进入8月份开始,生猪价格的涨势可以说过快,我们担忧猪价上涨节奏过快的话可能出现滞涨和调整的震荡态势,建议养殖户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并且请养殖户理性计划和作为,而且目前天气炎热,生猪消费市场仍处淡季,并未发生实质性好转现象,我们看涨的心态也要放在合理的区间之内。

  建议养殖户不要过高预期出现赌市和压栏行为,建议逢高分批出栏,尤其是有牛猪的养殖户应该适时的释放产能了。同时北方地区这几天降雨过后再度迎来高温天气,养殖户要继续做好饲养管理和降温防暑工作,预防疫病风险。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