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价格保险也未能从根本上解决猪周期风险

生猪价格保险也未能从根本上解决猪周期风险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对于猪周期由于缺少有效的风险对冲工具,所以无论是降低成本还是构建产业链,我们仍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后顾之忧”。可以说我们还不能有效的根本性的解决猪周期所带来的风险。 近年来,为解决养殖户面临的“猪周期”困境,推出了生猪价格保险试点。这是目前规避猪周期的

  对于猪周期由于缺少有效的风险对冲工具,所以无论是降低成本还是构建产业链,我们仍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后顾之忧”。可以说我们还不能有效的根本性的解决猪周期所带来的风险。

  近年来,为解决养殖户面临的“猪周期”困境,推出了生猪价格保险试点。这是目前规避猪周期的一个比较普遍的金融工具,它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养猪人也比较爱用,但是目前保险公司没有合适的风险分散渠道,导致保险公司缺少“安全感”。

  而且有的投保者逆选择风险,导致保险公司面临资金风险,所以一直无法大面积推广。可以说生猪价格保险想要普遍的推广,保险公司也需要坚强的后盾支持,所以直至目前生猪价格保险也未能从根本上解决猪周期风险。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