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在装猪前是吃得很饱,不好!要饥饿运输

猪在装猪前是吃得很饱,不好!要饥饿运输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我国许多地方有不养母猪只养育肥猪的习惯,所有的仔猪都要从很远的地方买来。 我曾到过我国许多的仔猪市场,那里的仔猪市场是很规范的,仔猪质量也很不错。但是许多从那里买来的仔猪却成活率不高,原因到底在哪里呢?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对购买和运输其间的过程进行了分

  我国许多地方有不养母猪只养育肥猪的习惯,所有的仔猪都要从很远的地方买来。

  我曾到过我国许多的仔猪市场,那里的仔猪市场是很规范的,仔猪质量也很不错。但是许多从那里买来的仔猪却成活率不高,原因到底在哪里呢?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对购买和运输其间的过程进行了分析,发现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不容忽视,那就是许多猪在装猪前是吃得很饱的,因为吃饱了可以增加仔猪的重量,可以多卖钱。

  但吃得过饱,对仔猪就不利了,因为胃肠里有大量没有消化的食物,而在运输过程中一直处于高应激状态,消化功能接近停滞,就会一直压迫内脏,对猪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关于运输,我们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三十年前,我们从几千里以外运输山羊。由于当时条件差,在路上就走了两天两夜,但这些羊拉回后,却一只也没有死。因为路上没法吃喝,羊是一直空着肚子的,后来我们的老领导给起了一个名,叫饥饿运输。从此后,我们再运输活动物时,一般都是让这些动物空着肚子的,而且每次效果都不错。

  那么怎样避免购买的仔猪吃过多呢?可以考虑以下办法:第一个是和卖仔猪的人协商好,告诉他们空腹运输的好处,价格方面可以适当加高一些。第二个办法是把仔猪挑选好以后,不急着运走,让猪在原处多呆一会。第三个办法则是在开始运输阶段,将车速放慢,减少路上的颠簸。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