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近两日快速回落 养猪户还要稳住阵脚才行

猪价近两日快速回落 养猪户还要稳住阵脚才行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在经过上周连续的快速上涨后,最近两日猪价开始快速回落。其实从上周末开始,北方地区就率先出现了下跌行为,由于市场供应增加,而且需求疲软,猪肉走货不理想。随后南方地区的涨势也有所趋缓,但是南涨北跌的态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北方地区的跌势已经对南方有所影

  在经过上周连续的快速上涨后,最近两日猪价开始快速回落。其实从上周末开始,北方地区就率先出现了下跌行为,由于市场供应增加,而且需求疲软,猪肉走货不理想。随后南方地区的涨势也有所趋缓,但是南涨北跌的态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北方地区的跌势已经对南方有所影响,加之需求不佳和生猪调运的影响,南方地区生猪价格也止涨趋稳,而且部分高价区已经出现回落。

  现在屠宰企业保持压价,但是养殖户也有抵触情绪,所以供需博弈之下,猪价涨跌两难。但同时也说明猪价下跌的空间也不大,养殖户还要稳住阵脚才行,不要一看见跌势就抛售,只要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即可。

  这两天北方地区屠宰企业压价力度有些大,已经引起养殖户的抵触情绪,因此结算价降幅有一定收窄,如今企业收购难度有一定增加,因此降价难度较大,不过需求面整体不佳,价格上涨也难继续扩大。南方地区养殖户出栏较为积极,屠宰企业收购顺畅,但部分地区养殖户有抵触情绪,所以屠宰企业结算价难以继续下降,有可能会出现短时间的小涨。

  现在猪价调整频繁,市场呈现涨跌互现态势,不过屠宰企业收购难度缓慢增加,下跌态势有限。但需求不佳,利好支撑缺乏,猪价或涨跌两难。预计短期结算价将稳定为主,局部有小幅的涨跌互现。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切勿过度惜售和压栏。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