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市恢复进程将被进一步拉长

猪市恢复进程将被进一步拉长

发布时间:2016-07-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市场大猪偏多,屠宰企业持续压价,猪价下调幅度加大,顿时给曾经热闹的猪市蒙上了一层烟瘴。但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分析,这或许不是什么天大的坏事儿。首先压栏大猪迟早会释放,早释放总比晚释放好,给后市缓解了风险。其次,猪价的下跌导致了仔猪价格和母猪价格的首

  市场大猪偏多,屠宰企业持续压价,猪价下调幅度加大,顿时给曾经热闹的猪市蒙上了一层烟瘴。但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分析,这或许不是什么天大的坏事儿。首先压栏大猪迟早会释放,早释放总比晚释放好,给后市缓解了风险。其次,猪价的下跌导致了仔猪价格和母猪价格的首度回落。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下降,仔猪销量明显减少,而能繁母猪价格的下调,或导致能繁母猪配种率下降。那么整体产能的恢复进程再度减速,猪市恢复进程将被进一步拉长。因此,对于长远而言,这或许存在它的利好面。

  毛猪市场行情,受东北近日降雨影响,东北地区略略止跌。但是,相信没有跑路的养猪人依然不少。接下来10天,几乎没有雨,预计东北毛猪价格很可能在京津冀的带动下进一步下跌,跌破9元也不是不可能。这个大家要有心理准备。而山东基本上走稳,均价在9元。最悲催的江苏地区,频频有8.3的价格报出。个别地带,最低逼近8元。现在看来,两广、东北价格较高,而中原地区较低,这种哑铃型的结构,意味下一个阶段,务必要寻找全国毛猪均价再平衡点---计算表明,这个点在9.2元左右。两广、东北都会加速向这个点靠拢。

  我国养猪户已经亏了两年半,再加上近年来随着畜禽环保条例出台,环保、土地压力增大,养殖形势复杂。作为生猪市场波动调控预案的“红绿灯”政策的实施,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目前国家储备肉已投放到市场,各地的情况不一。但需要看到的是,我国生猪产业经过两三年的调整,养猪水平提高,猪肉质量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向好和稳定。不管养殖场(户)养多少猪,都得落在品质和猪的健康上,才是正途。”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