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养殖户要注意疏散大猪出栏时间

养殖户要注意疏散大猪出栏时间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生猪价格已经跌至了半年来最低,那么面对后市的行情走势,尤其是一些券商发言称猪价将涨至12元的高位,养殖户要是有些不知所措?压栏还是出栏抑或扩产?理性与贪婪在养殖户的脑海里开始对抗。 而养猪人不可轻信此种言论,毕竟券商代表资本市场,而我们养殖户手中有

  目前生猪价格已经跌至了半年来最低,那么面对后市的行情走势,尤其是一些券商发言称猪价将涨至12元的高位,养殖户要是有些不知所措?压栏还是出栏抑或扩产?理性与贪婪在养殖户的脑海里开始对抗。

  而养猪人不可轻信此种言论,毕竟券商代表资本市场,而我们养殖户手中有真真实实的猪,把握不好出栏时机,确实是要吃亏的。

  生猪价格已经有止跌回升的态势,而且止跌地区已经在逐渐增加。东北和华北地区的生猪调运有所增加,加上之前一直保持出栏的态势,因此目前供应稳定,采购价格也有回升。不过南方高价地区受低价猪源的冲击,有小跌迹象,但其他地区止跌维稳其实或将逐渐坐实。

  节日期间,养殖户大猪出栏量增加,而节后养殖场户继续加大挺价力度,供应宽松度有所下降,屠宰被迫提价。不过,虽然大部分地区猪价止跌,但企业压价的心态依旧较重,市场供需博弈态势激烈。业内认为经过短期的涨跌调整,低价区在生猪调运的支撑下或能重回9元区域,而高价区将继续保持9元以上的价位运行。整体猪价在9月下旬或将有回归空间。

  可心认为生猪价格在5月底全国瘦肉型猪出栏均价就已经顺利达到“天花板”位置,即21元/公斤。之后到6月份中旬猪价应该暴跌,此后猪价走势一直是小跌、小涨、小反弹,虽说是持续在高价,但是涨势乏力众人皆知。

  从供需层面分析,当前生猪市场已经触碰到天花板,产能恢复缓慢支撑高价运行时长,但对涨势却在难有大的助力,因此养殖户再不可过度压栏,同时还需疏散大猪出栏时间。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