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受国庆节备货猪价或将出现短时间上涨行情

预计受国庆节备货猪价或将出现短时间上涨行情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业内认为自6月中旬猪价暴跌以来,生猪价格始终保持着高位运行、上涨乏力的状态,而随着市场供需的变化,猪肉价格开始进入了下降的调整期。而且目前生猪养殖利润已经从此前一头800元降至400元-500元,生猪养殖的头均利润也出现了大幅的下滑。业内对猪市的一致看法是产能

  业内认为自6月中旬猪价暴跌以来,生猪价格始终保持着高位运行、上涨乏力的状态,而随着市场供需的变化,猪肉价格开始进入了下降的调整期。而且目前生猪养殖利润已经从此前一头800元降至400元-500元,生猪养殖的头均利润也出现了大幅的下滑。业内对猪市的一致看法是产能恢复进程缓慢将延长猪价高位运行时间,但是大涨概率极低。

  东北生猪价格在中秋节前和节日期间呈现回落态势,而节后消费现下滑,屠宰企业屠宰量回落至备货前水平,加之生猪供应仍充足,市场缺乏利好支撑,因此止跌趋稳之后,行情整体依旧较为弱势。不过屠宰企业为有保证生产的需求,毕竟供应趋紧态势未根本扭转,接下来又是猪肉需求增加的阶段,因此其压价动作有所改善,暂时保持观望心态,东北生猪价格整体趋稳。短期内东北生猪价格会呈现稳中伴降态势,而且猪肉零售市场也可能出现一轮价格下降。不过生猪调运以及养殖户的抵价情绪也会掣肘跌势。

  节日前几日企业屠宰量略有增加,但三天的提振效果的确有限,加之养殖户节日期间出栏积极性增加,供应增多,屠宰企业采购无压力继而开始压价,市场供需利好相互抵消,导致猪价持续偏弱调整。节后行情整体以止跌趋稳为主,局面地区依旧小幅涨跌的走势,而且此期间,生猪调运将会对低价区和高价区起到影响。

  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依旧较低,仔猪价格持续下调,但降幅收窄。目前生猪养殖恢复依旧缓慢,支撑高位猪价运行时长,但后市是供需双增加的局面,因此即便后期猪价虽无大涨可能,但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同时业内也表示目前生猪供应与需求之间缺口最大的时间段已经过去,生猪供应的整体状况由偏紧转化为较宽松。那么猪肉市场在9月初的上涨势头将暂告一段落,在消费旺季来临之前,或将在低于9月初的价格水平线下运行。养殖户要仔细考虑体重、饲养、疫情等情况,制定好出栏时机。

  预计受国庆节备货影响,猪价或将出现短时间的上涨行情。建议养殖户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注意疏散压栏风险。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