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南方需求处于启动阶段北方“年猪”需求未完全启动

南方需求处于启动阶段北方“年猪”需求未完全启动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年猪和腊肉这些猪肉消费因素是最大也是终极提振猪价的因素。而今年春节较早,年猪、腊肉基本上会在1月份上旬前结束,而北方年猪行情要进入腊月份才可大范围开启,年货也要进入腊月才会开始备货,因此养殖户一要注意猪价上涨的节奏,而要注意自身的压栏和屠宰企业的

  今年年猪和腊肉这些猪肉消费因素是最大也是终极提振猪价的因素。而今年春节较早,年猪、腊肉基本上会在1月份上旬前结束,而北方年猪行情要进入腊月份才可大范围开启,年货也要进入腊月才会开始备货,因此养殖户一要注意猪价上涨的节奏,而要注意自身的压栏和屠宰企业的压机。其实现在的价位已经不错,如果猪价能够涨至9元而且你还有猪的话已是大好,千万不要盲目最高。另外现在想补栏的人,不要看现在猪价高就蠢蠢欲动,而是要看出栏成本。

  全国外三元生猪平均价稳中小幅上涨。分省区来看,上涨地区有内蒙古、北京、河北、浙江、江苏、湖南、广东、广西、陕西、甘肃等省(区)市,上涨幅度0.05-0.25元/kg;下跌地区有黑龙江、吉林、山东、湖北、重庆、云南等省市,下跌幅度0.05-0.1元/kg,其他地区维稳。整体价格稳定,部分地区涨跌调整。

  市场猪源仍略显紧张,屠宰企业屠宰量仍然没有明显增加,加之最近猪肉价格走稳,屠宰企业试探性压价和观望心态较浓。东北(-0.04)、西南地区(-0.04)均价连续两日下滑。东北地区猪价微落,但实际结算价格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受终端消费影响,预计近期屠宰企业还有压价动作。华北(+0.03)、华东(+0.03)、华中(+0.03)、华南(+0.12)、西北(+0.03)等地均呈现上涨走势,华南上涨幅度稍大。南方地区猪价整体表现较稳定,西南高价区猪肉走量有所放缓,周边地区调入增加,近期还有小幅压价可能。广东、广西猪只外调,对本地猪价有支撑作用。

  南北方生猪价格普涨的局面十足的提振了养殖户的信心,南方腊肉制作的规模进一步扩大,继续提振猪价涨势,而北方地区目前需求端提振力度虽不大,但是猪源供应紧张,屠宰企业采购困难,不得不保持高价位甚至是提价。但是养殖户也要警惕北方目前缺猪的现象也有压栏惜售的原因。一是猪肉需求量的不断增加,二是是猪市呈现出供应略偏紧的局面,导致国内猪价继续小幅上扬的走势。但是再次提醒养殖户切勿集中压栏冬至节气出栏,目前猪价普遍能够达到8.5元的价位,甚至现阶段再冲高个2毛、3毛的高度也不是没可能,然而养殖户普遍的压栏等价情绪极易造成高点区域的集中出栏现象,重演6月份屠宰企业“大屠杀”事件的风险加大。

  生猪市场看涨氛围浓厚,卖方市场压栏惜售情绪也较为浓厚,不过除了南方地区腊肉制作刺激猪肉需求量大增之外,北方的年猪行情以及中部、东部等地区的猪肉消费旺季均为大范围的开启。可以说现在猪价持续上涨的态势难免有压栏、博弈的痕迹。

  南方需求还处于启动阶段,北方“年猪”需求还未完全启动,后期猪价仍有上涨动力,但涨势可能趋平缓,理由:1.当前猪价基本由北涨南稳变为北稳南涨的涨势;2.南方拆迁将造成阶段性、区域性出栏增加,限制南方猪价上涨幅度,整体来看,短期内猪价上涨幅度或有限,目前猪价已基本达到之前预期,养殖端不应过度压栏,可保持好稳定、紧张的出栏速度。

  生猪价格缓慢上涨,玉米价格弱势震荡,部分地区生猪养殖效益再次回到较高水平上。仔猪价格由北及南,也有回涨苗头。

  12-15日一波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大部地区,整体降温幅度4-10℃,东北地区及华北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吉林东部暴雪,江淮江南小雨、西南东部也有阴雨出现,气温再度下降利好终端猪肉需求,同时,也带来疫病风险,提醒养殖户关注生物安全,做好饲养管理,科学防疫。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