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南方猪价稳中小涨北方猪价涨跌互现

南方猪价稳中小涨北方猪价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东北地区出现小跌态势,其余大部分地区处于平稳和涨跌互相的状态。近端时间以来,北方地区需求端的提振力度不大,但是消费始终处于缓慢回升的态势,加之养殖户对杀年猪的行情期盼热烈,出栏积极性降低,因此屠宰企业采购难度出现,压价力度暂时减弱,对猪价形成利好。

  东北地区出现小跌态势,其余大部分地区处于平稳和涨跌互相的状态。近端时间以来,北方地区需求端的提振力度不大,但是消费始终处于缓慢回升的态势,加之养殖户对杀年猪的行情期盼热烈,出栏积极性降低,因此屠宰企业采购难度出现,压价力度暂时减弱,对猪价形成利好。

  中部和东部地区猪价整体上涨。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减缓,而养殖场有压栏情绪,导致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增加,加之元旦临近企业有备货的需求,屠宰量出现增加,因此不乏有提价保量的动作。西南地区大猪需求较多,但企业采购有难度,加之需求提振,猪价有微涨态势。整体来看,由于养殖户对元旦有期盼,目前出栏积极性降低有惜售心态,加之部分地区需求增加,企业屠宰量有提升,预计短期猪价延续小涨态势,猪价短期难降。

  目前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即将进入腊月份,春节需求高峰期持续到月底,也预示着南方制作腊肉的高峰即将过去,但北方杀年猪的时间大概是在腊月十五以后,因此,在这之前猪价大涨的态势基本无力支撑,保持震荡的态势更大一些。

  南方腊肉制作高峰期结束之后,需求旺季基本处于尾声。而此时,养殖户就不能继续压栏了,尤其要关注大猪的变化。还是那句话,一旦300斤左右大猪的价格低于240斤左右标准猪的价格,说明需求高峰即将结束,猪价下跌即将开始。大家一定要注意,猪多猪少我们只能看数据,实实在在的猪价变化才能反映最新鲜的行情。

  现在南方地区腊肉制作行情还有一波高峰期,然而需求量不会太大,现在元旦临近需求增加,加之年底返乡潮会增加猪肉消费,预计短期猪价小涨上涨为主流。现在屠宰企业压价的成果不大,时间难以维持,可见大猪这个“雷区”的危险性不大,预计只要养殖户不集中出栏,只要市场上的大猪不多,很难再次造成实质性的跌势。建议养殖户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和卖猪心理,不抛售、不压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