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荣昌生猪交易市场2016年日均交易量突破1个亿

荣昌生猪交易市场2016年日均交易量突破1个亿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26日,记者从荣昌区了解到,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的重庆(荣昌)生猪交易市场(以下简称“猪交所”),已实现全国“买买买”和“卖卖卖”,2016年交易量突破270亿。 交易额突破270亿 “猪交所”实现小目标 走进猪交所大厅,记者的第一反应是进了股票交易

  26日,记者从荣昌区了解到,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的重庆(荣昌)生猪交易市场(以下简称“猪交所”),已实现全国“买买买”和“卖卖卖”,2016年交易量突破270亿。

  交易额突破270亿 “猪交所”实现小目标

  走进猪交所大厅,记者的第一反应是进了股票交易中心。大厅正中巨大的电子屏幕上数字不停更新,各种波状图、交易曲线、传输光点让人眼花缭乱,两侧工作人员正聚精会神地分析各种数据,而屏幕的正中则定格着一个数字:27059403414。

  市场交易额突破270亿、生猪交易范围覆盖全国,不声不响实现了这两个“小目标”,荣昌猪交所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猪交所市场交易额是去年的60倍,可谓“井喷”式增长,现在,这里每天交易生猪10万头,占全国总量的10%,日均交易额已突破1亿元。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全国的广阔市场,“猪交所”目前的交易规模还有很大扩展空间,“十三五”期间,他们的目标是年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建设全国生猪产业功能性金融中心。

  上线两年覆盖全国 他们如何扩展市场?

  2013年1月,国家农业部授牌,2014年5月生猪交易上线,2016年交易量开始大幅增长……记者了解到,这一切都离不开猪交所对全国市场的先期布局。

  据了解,为了提升业内权威性,猪交所通过承办中国畜牧科技论坛,邀请全国生猪优势产区相关领导及养殖、屠宰、加工等龙头企业代表,会同全国专家参与国家生猪市场举办的中国猪产业“互联网+”战略高峰论坛,提升了市场在全国的知名度。

  更为重要的是,自去年以来,该市场在全国18个省份建立了事业部,线下推广团队遍及31省、自治区直辖市,总数多达600人。推广人员在各地免费教农民操作生猪交易系统,并通过手机app“智农通”和官网zjs.nxin.com进行数据串联,逐渐将全国生猪产业链上的企业囊括进交易市场,最终实现“厚积薄发”。

  “买全国、卖全国” 猪交所带给养殖户哪些好处?

  “我们是7x24小时,365天无休。”猪交所相关负责人笑着对记者说,能够实现交易量“井喷”,除了因为是国家农业部授牌市场外,主要是相较于传统生猪交易市场,猪交所具有诸多优势。

  首先是定价问题,在传统市场中,买卖双方互相不知道对方的需求和存量,所以定价权不取决于买卖双方,而取决于“猪贩子”(中间商)。现在,在猪交所的交易平台上,买方能通过线上实时数据知道哪里有货源,养殖户则能确定对方的需求量,解决了售卖渠道问题,实现买卖双方直接在线交易,减少了中间环节。记者了解到,以前,从生猪初次交易到进入市场,需要经过8到11个环节,通过网络交易的方式,能够极大减少中间成本。此外,传统交易中的压款(卖方卖掉才会汇回款),而通过平台交易的方式,这个问题则迎刃而解,避免了拖欠款。

  据悉,通过详细的数据录入,猪交所线上售卖的生猪都可以进行“产地溯源”,这对解决生猪解决质量问题有了很大帮助。同时,国家宏观调控生猪市场价格时,也能在生猪数量、质量方面得到数据支持,从而极大地促进了生猪市场的价格平稳,最大限度保障了生猪养殖户的利益。(华龙网)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