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养殖业处于优化整合的阶段

生猪养殖业处于优化整合的阶段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环保对生猪养殖业的影响非常大,说环保倒逼养殖业转型却有道理。而且拆猪场造成的退市大部分都是永久性的,再次进入几乎没有可能性。可以说,中小散户是这次环保大潮中首当其冲退市,其次环保不达标的猪场也难逃命运。但是随着散养的逐渐退市,规模养殖场成为发展

  今年环保对生猪养殖业的影响非常大,说环保倒逼养殖业转型却有道理。而且拆猪场造成的退市大部分都是永久性的,再次进入几乎没有可能性。可以说,中小散户是这次环保大潮中首当其冲退市,其次环保不达标的猪场也难逃命运。但是随着散养的逐渐退市,规模养殖场成为发展方向,规模养殖逐步填补市场缺口,规模化程度越来越高,可以说生猪养殖业处于优化整合的阶段。

  今年政府对屠宰企业的违法行为监管加重,为了政治私屠滥宰和食品安全事件,企业规模化程度不但提高,众多小屠宰场也经受了退市的命运。可见,买卖双方市场均面临着整合的命运,而屠宰企业规模化的提高与养猪业规模化的提高是相互作用和倒逼的。一旦一方面的规模化集中程度大于对方太多,整个产业链依旧是不健康、不稳定的。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