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2016年11月份中国进口猪肉11.3万吨

2016年11月份中国进口猪肉11.3万吨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11月份中国进口猪肉11.3万吨,环比下降0.2%,同比增长36.2%。今年1-11月共进口猪肉150.6万吨,同比增长121%。 预计今年全年猪肉进口量将保持在160万吨左右,明年猪肉进口将继续保持高位,但不会出现翻倍增长的情况,一方面是国内产能回升,猪价有所下滑,对猪肉

  2016年11月份中国进口猪肉11.3万吨,环比下降0.2%,同比增长36.2%。今年1-11月共进口猪肉150.6万吨,同比增长121%。

2016年11月份中国进口猪肉11.3万吨

  预计今年全年猪肉进口量将保持在160万吨左右,明年猪肉进口将继续保持高位,但不会出现翻倍增长的情况,一方面是国内产能回升,猪价有所下滑,对猪肉进口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另一方面国家也会对进口有所控制,不会放任增长。

  小编之前也提过,政府并不会对猪肉进口完全放任不管。理由是:一方面是因为2016年进口量已大幅增加,而我国的猪肉消费归根结底是要靠国内供给,农业部在今年4月份也提出,中国大量进口猪肉不必要、不合适、不可行,未来进口猪肉的增长空间或有限;另一方面,国务院新近发布的未来五年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中提出,要加强农产品进口调控。具体而言:要把握好重要农产品进口时机、节奏,完善进口调控政策。即便是国内紧缺农产品的进口也明确要适度增加,这对国内目前紧缺的猪肉、牛羊肉的进口应该说都有警示意义。

  根据农业部预计的2016年全年猪肉产量5183万吨,和我们预计的全年160万吨的进口量,2016年国内消费猪肉预计5343万吨,远低于近几年水平,这其中原因固然有经济低迷和高价抑制消费等因素,但也说明国内消费者的肉类消费习惯正在悄然改变。据农业部数据,2016年猪肉占肉类产量总比重的62.1%,消费占比已处历史最低水平;禽肉占比(22.5%)逐渐提高。

  农产品全球化程度正在日益提升,我们对进口猪肉也不要一味排斥。当下,如何进行产业升级,提升品牌竞争力,走现代化养猪之路才是首要任务。(猪e网)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