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2017年猪价还是有盼头的

2017年猪价还是有盼头的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农业部近期公布的生猪存栏信息又给市场注入了一些信心。数据显示,11月份生猪存栏量环比下降0.6%,同比减少3.2%,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较少0.5%,同比减少3.7%。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年以来,能繁母猪存栏量虽然也有增多的阶段,但整体仍保持着震荡缩减的态势。经推算

  农业部近期公布的生猪存栏信息又给市场注入了一些信心。数据显示,11月份生猪存栏量环比下降0.6%,同比减少3.2%,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较少0.5%,同比减少3.7%。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年以来,能繁母猪存栏量虽然也有增多的阶段,但整体仍保持着震荡缩减的态势。经推算,截至11月,能繁母猪已经从2013年的高点约5013万头下降至3688万头左右,降幅高达26.4%,创近年来的历史新低。

  大家都知道,能繁母猪的存栏量影响着来年可供出栏的生猪存栏量,猪多则可能猪价跌,猪少则可能猪价涨。另外,畜禽环保再持续进行中,国务院发布了全国猪场拆迁的最后期限--2017年年底,可以预见,明年猪场拆迁的现象会更多,遍及全国各地,这可能影响母猪存栏继续下降。从这一方面来看,2017年猪价还是有盼头的!

  东北反弹的原因认为:其一,全国多地雾霾严重,影响生猪调运;其二,前两天猪价跌势太猛,养户抗跌心理增强;其三,冬至在即,部分屠企出现提量现象。东北涨势或提振养殖户的压栏心理,整体猪市开启有涨有跌的震荡之旅。

  之所以说猪市震荡之旅而非上行,主要是整体上看,上周分析的猪市可能走弱的大环境并没有根本改变,若现阶段市场压栏增多,后期还是有集中出栏拉低猪价的风险,因此,提醒养殖户还是不要过分盼涨了,结合当地的实际市场情况分批出栏吧,我们要稳稳地赚钱。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