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一路上涨 生猪市场存栏量逐年下降

猪价行情一路上涨 生猪市场存栏量逐年下降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其实从去年猪价止跌反弹以来,猪市的红利就已经开始延续,猪肉价格也是持续高位,大资本、大猪企自然是毋容置疑的开始扩产布局,要知道市场洗牌的机会对他们而言是十分难得的。然而根据数据调查和记者的走访,近一年以来,猪价一路在涨,但生猪的存栏量却大幅降低,甚

  其实从去年猪价止跌反弹以来,猪市的红利就已经开始延续,猪肉价格也是持续高位,大资本、大猪企自然是毋容置疑的开始扩产布局,要知道市场洗牌的机会对他们而言是十分难得的。然而根据数据调查和记者的走访,近一年以来,猪价一路在涨,但生猪的存栏量却大幅降低,甚至这两三年以来都是逐渐下滑的。

  其实今年以来很多养殖户甚至是养猪大户补栏都是不积极的,用养殖户自己的话说“跌怕了”,实在是摸不不准行情,多养的时候价位跌了,而没猪的时候价格又涨上来了。而且像是今年这样的猪价确实难得,也可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因为过去五年内生猪价格最高不过每斤5.5元,可以说养殖户将近赔了五年,很多地区养殖户都开始大量的关闭猪场,而2014年的巨亏就是压倒养殖户的最后一棵稻草。而接下来环保当前,又不知有多少养殖户要挥手告别猪市了。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