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怎样做才能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呢?

怎样做才能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呢?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养猪中能参考的资料不可胜数,遍观学者专家之论,几乎有一个共同的结论:生猪养到90-110公斤出栏是最佳经济重量,也就是说是最合算的。我们不可否认这个结论的合理性,一般品种在这一体重范围内饲料利用效率是最高的,而且这时瘦肉率也是比较高的,其日增重也是高峰过

  养猪中能参考的资料不可胜数,遍观学者专家之论,几乎有一个共同的结论:生猪养到90-110公斤出栏是最佳经济重量,也就是说是最合算的。我们不可否认这个结论的合理性,一般品种在这一体重范围内饲料利用效率是最高的,而且这时瘦肉率也是比较高的,其日增重也是高峰过了开始逐渐下降。

  那么在实际生产中,是否应当按这个客观规律来操作呢?我们的观点是否定的。猪农养猪不是为了适应什么规律,最终目标是赚钱。

  肥猪出栏最佳体重要根据各自的条件,根据品种的特点,根据猪价变化的规律,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等各方面的因素,适当地予以调整,才能使我们在付出同等代价的前提下,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

  那么怎样做才能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呢?需要猪农遵循以下几个方面(仅供参考)

  第一个方面是市场生猪价格走势。

  通过各种因素的综合分析,猪价低谷期即将过去,社会存栏量又不充足,猪价回升在即,可以适当推迟出栏。反之即要提前或者适时出栏。

  第二个方面是季节性调整。

  在这里主要考虑两点,一是酷暑严寒在即,猪场防暑降温条件又不是太好,有可能影响猪的生长,逆境到来之前适当提前出栏是明智的选择。二是根据规律性的价格涨落进行调整,一般节日需求的变化规律是节前向上,节后萎缩,春节前即是节前一个月左右是高峰,然后回落,到春节前几天回升,节后恢复。

  第三个方面找准当地市场需求点。

  全国各地市场对肥猪出栏体重都有不同的要求,这是因为要迎合当地的消费群体的要求,根据各地的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和消费习惯的差异产生的。发达地区消费群体要求瘦肉高,欠发达地区、民工集中地区要求肥瘦适宜。

  第四个方面要掌握猪育肥阶段的生长规律。

  注意猪的两个骨架生长期,一个是30-60斤这个时期,而另一个是在110-150斤这个阶段内,这两个时段是猪长骨头拉升骨架的黄金期,更大的骨架是为下阶段更好长肉打基础,但是长骨架的猪其外表增长态势不是十分明显。

  这也是部分养猪户认为这两个时间段猪不肯长的原因,其实不然,钙磷的沉积骨架的生长,从外表看好像变化不大,但用了促肥方肽的猪如果过称,就会比看上去差不多大小的猪重很多,因为用促肥方肽的猪骨架更大更重!

  促肥方肽做为一款为育肥猪量身打造的专用产品,在 猪达到150斤以上用促肥方肽可以加大剂量使用,效果翻倍,因为150-195斤这是猪长肉的第二个高峰期,也是催长最明显的时期,类似于人类14-17岁最佳发育期。如果育肥户想让猪催肥效果表现得更有效,我们建议从150斤左右使用促肥方肽,按一包配800-500斤料,用到猪200多斤,这样促长的效果表现就相当明显!而从80斤到150斤,按一包促肥方肽配1000斤料,其重点类于拉骨架!

  第五个方面是考虑饲料报酬。

  育肥猪在180斤后,日增重速度明显放慢,且以脂肪沉积为主,所以越喂越不合算,肥肉增多,不好销售,不足180斤出栏虽饲料利用率高,但因体重小出肉率低,猪贩也不愿意收购。育肥猪一般在220-240斤左右出栏比较合适,如看准猪价会涨,适当再喂大点出栏也是可以的。

  以上所讲的几个方面,希望能在猪农考虑猪是否出栏摇摆不定时,给予一定的参考。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