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是不是全国都要到东北拉猪呢?

是不是全国都要到东北拉猪呢?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由于屠宰场在毫无征兆下,突然发力开始压价,整个东北的毛猪行情随之动荡。然而,现实也没有像屠宰企业宣称的那样动辄3毛,、5毛的掉价(以公斤计算)。掉了么?确实掉了,整个东北地区的毛猪均价比照12月12日的最高价8.74元,目前为8.66元,掉了8分。再把目光转向关内

  由于屠宰场在毫无征兆下,突然发力开始压价,整个东北的毛猪行情随之动荡。然而,现实也没有像屠宰企业宣称的那样动辄3毛,、5毛的掉价(以公斤计算)。掉了么?确实掉了,整个东北地区的毛猪均价比照12月12日的最高价8.74元,目前为8.66元,掉了8分。再把目光转向关内,除了华南地区的毛猪均价在8.3左右,所有地区的毛猪均价都在8.5以上,如果东北大跌,假如到8元,那是不是全国都要到东北拉猪呢?

  虽然连续两天白条价格下挫,但是白条猪肉价格向上走的大势依然没有破坏。并且,我们同期调查(东北地区)的零售均价仍然在上涨,总体上看,消费端的需求开始加大。因此,基本上可以肯定,是屠宰企业的联手压价行为。个人认为,8.5的价格是一个很大的坎。除非现在总体毛猪走势动摇,否则,东北地区一旦毛猪均价掉到8.5左右,一定会受到非常大的支撑。

  东北地区不用说了,随着联合压价进入到第四天,屠宰场的未来行动上逐渐会出现分歧。压价减量必定不是长久办法。况且眼下马上就入九了,不是气温高到40°的卖不动肉的三伏天啊。多少年来,12月份加大屠宰量几乎是板上钉钉。我个人分析,这就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如果非常大胆一点预测,不排除触底后再次上涨的节奏。

  我们把屠宰场压价放到一边。由于两节逐渐临近,手里有大猪的,必须考虑能逢高出栏。体重低于220的,你就先养着呗。220-250之间的,看品种。品种不好的,要出栏。250-300之间的,如果往年你有比较靠谱的销路,那就不用怕,比如说,你有小杀托底。300斤以上的,除了你自家留着年猪外,必须考虑逐渐出栏。对于要补栏的,现在散户的断奶猪已经到了500元,猪场的猪都超过了700元,成本上的优势丧失殆尽,不要以现在的两节前猪价去看5个月后的价格。(郑庆伟)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