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牛猪往往年前是宝,年后是草

牛猪往往年前是宝,年后是草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生猪价格持续保持小涨态势并且高位难降,现在东北、西南等地区的形成全国高价区域,其中西南多地区生猪价格突破9元,东三省也曾一度冲击9元高价领涨北方,虽然近来涨势减缓,但是行情也是易涨难降。 由于担心节前的集中抛售,很多人都想卖猪。而屠宰场因为要杀更便

  全国生猪价格持续保持小涨态势并且高位难降,现在东北、西南等地区的形成全国高价区域,其中西南多地区生猪价格突破9元,东三省也曾一度冲击9元高价领涨北方,虽然近来涨势减缓,但是行情也是易涨难降。

  由于担心节前的集中抛售,很多人都想卖猪。而屠宰场因为要杀更便宜的猪,一定会进一步减少屠宰量,这样就造成了养猪户抛售-屠宰场减量压价-养猪户加大抛售-屠宰场进一步减量压价的循环。屠宰场人家玩套路,无可厚非。买卖之间本来就是智力游戏。只不过,原来游戏规则是锤子剪刀布一招见分晓,现在变成了“电信诈骗模式,有负责打电话的,有负责冒充公安的,还有冒充公证处的”——总之,请君入瓮是没商量。在商言商,能不能卖上好价格,还在于养殖户的把握能力。

  这两天白条价格有所下降,但是,主力屠宰企业仍然坚挺。说起来,北方当地的屠宰企业,过于着急,误判了消费的启动时间,抢先一步提高了白条价格,以为终端也就顺势认了。终端消费的不认可,把北方地方屠宰企业的想法打的粉碎。没办法,涨起来的白条价格还得掉回来,于是,这几天屠宰企业突然开始施压压价的原因也就基本上找到了。今年比较特殊,11月中旬以来,明显白条的上涨幅度大于毛猪的,这说明消费开始逐渐给力。因此,不存在大跌。预计3-5天后,价格还有可能回到跌价前的位置。

  东北跌价虚晃一枪的面更大。屠宰企业能收到便宜猪当然好,不能收到,也亏不到哪里去。西南板块在小幅下跌后,再次走出了上涨的走势。广东、广西、福建持续走高。围绕年猪和腊肉的故事还没有到结束时间,盛宴刚刚开始,没准,大餐还在后面。

  由于节日因素而炒作的大猪,尤其是牛猪,很有必要逢高出栏。牛猪往往年前是宝,年后是草。这一点是有深刻教训的。特别是今年开春早,一旦天气转暖,大肥猪真的是卖不动。而体重小的猪,真没有必要急三火四的出栏。还有一部分人现在不补栏都坐不住了,这个着急。现在的小猪价格真的贵啊,刚断奶的小猪能卖到500,30斤猪场的猪要700。我个人认为,人家卖给你的时候,已经拿走了250元。留给专业育肥的真不多了。补栏不是为了看着好玩,而是为了赚钱。(郑庆伟)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