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美国卡美马汀:中国养猪场数据录入问题

美国卡美马汀:中国养猪场数据录入问题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12月14日第二届(2016)中国猪业(珠海)高层论坛精彩依旧!14日上午,论坛围绕可持续发展、猪舍通风、中美养猪业差异等焦点进行了报告。 其中美国卡美首席执行官,马汀,为我们做了关于猪场数据记录的报告。马汀作为中国区公司创始人、合伙人,其祖父、父亲都是养猪

  2016年12月14日第二届(2016)中国猪业(珠海)高层论坛精彩依旧!14日上午,论坛围绕可持续发展、猪舍通风、中美养猪业差异等焦点进行了报告。

  其中美国卡美首席执行官,马汀,为我们做了关于猪场数据记录的报告。马汀作为中国区公司创始人、合伙人,其祖父、父亲都是养猪的,可以说来自于养猪世家。以下为内容实录:

  今天我来与分享一些关于数据的想法。

  关于psy在中国所有的养猪人都在讨论psy这个指标,但是psy到底是怎么来的呢?应该是从猪场的数据中计算而来。大家认为在中国关于数据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问题是可能有的时候猪场的数据并不是真实的或者准确的。现在就是回到这个话题,如何通过数据管理来帮助做出关于psy的正确决定。

  首先,需要的就是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在中国psy困扰我们很久,是因为我么有很多方法去计算同一个指标。第一个就是在中国来说关于做数据的一些挑战。然后我们看一下别人怎么做,再来看我们该怎么做。最后就是我们公司是如何帮助中国猪场进行数据化建设。

  在中国有很多种方法来计算, 第一个问题就是很多猪场通过手工记录,然后再录入数据管理系统之中。大卫之前就做了很多这样的事情,进行了标准化,告诉员工如何来做这样的事情。我们现在来制定猪场的激励机制的时候把分娩打散,导致员工在录入数据的时候出现一些不真实的情况。如果我们得不到正确的数据,那么在进行决策时数据就不具有指导意义。

  在一些猪场或者养猪集团,需要把数据做成一些图表,或者把关键指标做成白板来帮助员工来理解这些指标。我们现在需要把这些数据简单化让猪场正确使用这些数据,从而帮助我们做出正确的决策。如果我们在数据上解决清楚,我们会发现对分娩配种成绩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

  这之前大卫做psy 在丹麦,并不是把psy做成唯一的指标,比如psy35,就一定能挣到最多的钱。我们现在就要把我们的生产数据,把我们的钱或者我们的财务结合起来。当然我们有很多猪场软件,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个。

  相信大家对这些软件不陌生,很多来自国外,也有中国自己的。当然我也认为不同的公司需求是不一样的。我们猪场的员工从基层到经理,对软件也有不同的需求。所以需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