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临猗推进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开工侧记

临猗推进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开工侧记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隆冬时节,人们走进临猗县丰淋牧业现代化的养殖基地,只见东村、北景、南景、阎家庄4个高标准智能化养殖场正在加紧建设,4条散饲料生产线正在扩建实施。这个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的落地开工,标志着临猗县生猪养殖业步入致富快车道。 2012年,丰淋牧业在临猗县北景

  隆冬时节,人们走进临猗县丰淋牧业现代化的养殖基地,只见东村、北景、南景、阎家庄4个高标准智能化养殖场正在加紧建设,4条散饲料生产线正在扩建实施。这个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的落地开工,标志着临猗县生猪养殖业步入致富“快车道”。

  2012年,丰淋牧业在临猗县北景乡落地生根,董事长薛守勤积极推广“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将过去单家独户经营的农民结为一体,利用公司的资金、技术、市场信息等优势,把分散的养猪户领进了大市场。由农户一次性向公司交纳每头猪300元的风险金即可成为公司合作养殖户,公司向合作养殖户统一提供养殖所需的栋舍、设施及养殖户住宿所需的房屋等。合作过程中,公司统一购进母猪,饲喂统一饲料,执行统一的防疫程序,联合销售仔猪。公司运行4年来,积极给农户提供良好的养殖条件,弥补农户资金少、管理经验不足的缺点,引导农户规避市场风险,目前已成功创建两个母猪场及4个育肥场,形成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化格局,使养殖业占据了北景乡农业收入的较大份额。周边很多农户慕名加入丰淋牧业,公司针对农户情况进行一对一分析,为农户制定科学合理的饲养计划。目前,该集团已发展农户300余户。

  为发展壮大成为区域行业龙头养殖企业,2015年初,丰淋牧业与业务合作伙伴广东德兴食品有限公司接触,有意向强强联合,组建运城市德勤农牧有限公司。作为全市“三个一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为使该项目尽快落地,临猗县委、政府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协调解决招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015年底,该县招商小分队赴广东德兴食品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实力,并邀请公司负责人到临猗考察。经过几次考察评估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历经多次谈判,2016年2月,双方正式签订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2亿元,新建10个高标准智能化养殖场、1个饲料厂和扩建1个饲料厂。

  随后,广东德兴及时把首批款打入丰淋牧业账户,丰淋牧业立即进行选址、开工。在项目跟踪服务过程中,北景乡政府积极配合企业,派专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电、用水、通信等方面的问题,使得项目顺利进行。弓家庄育肥场、北里种猪场、北里扩繁场、高家庄育肥场、社办站种猪场、张村育肥场6个养殖场相继顺利完成选址,开工建成。但在北景村3000头母猪能繁基地选址上,由于一部分土地承包尚未到期,还有几家单位也看好这块土地,承包方又不愿退地,致使土地问题迟迟不能落实到位。得知情况后,北景乡政府多次出面进行调解,但都无法达成协议。

  县委、县政府了解情况后,及时召开项目联席会议对丰淋牧业土地承包问题进行研究,把丰淋牧业、乡政府、承包方及几家单位叫到一起,共同商议项目用地问题,耐心做思想工作,进行政策引导,最终决定由丰淋牧业承担承包方损失,并进行额外补偿,才使北景3000头母猪能繁基地顺利施工建设。北景养殖场土地协调好后,东村、南景、阎家庄等4个养殖场土地也相落实到位,开工建设。

  丰淋牧业和广东德兴食品有限公司的强强联合,使丰淋牧业不断汲取国内外养殖业先进理念,采用全新北欧式农场设计理念,按国际一流的智能化养殖标准建设年出栏20万头养殖项目。广东德兴食品有限公司的加盟注入,无疑为临猗养殖业快速发展壮大注入一股强劲。该项目建成后,不但解决了当地大量闲散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而且年出栏20万头育肥猪,高品质饲料加工由年产10吨扩大到60吨,年产值达3亿元。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