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近期养殖户出栏或将有所增加

近期养殖户出栏或将有所增加

发布时间:2016-12-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农业部公布2016年10月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数据,10月能繁母猪存栏3696万头,同比下降3.9%;生猪存栏37709万头,同比下降3.4%。前期由于猪价下跌,养殖户增加老龄母猪淘汰比例,至10月底老龄母猪淘汰已基本接近尾声,淘汰量环比开始下滑。由于6月份猪价下跌使得母

  近日农业部公布2016年10月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数据,10月能繁母猪存栏3696万头,同比下降3.9%;生猪存栏37709万头,同比下降3.4%。前期由于猪价下跌,养殖户增加老龄母猪淘汰比例,至10月底老龄母猪淘汰已基本接近尾声,淘汰量环比开始下滑。由于6月份猪价下跌使得母猪补栏量减少,10月份母猪初次配种数量进一步下滑至60~65万头,从而能繁母猪存栏继续下行。生猪价格前期下跌的原因是仔猪存活率提高,导致出栏量阶段性增加、玉米(1562, 11.00, 0.71%)价格的下降、进口猪肉暴增等,后期回暖原因是天气转凉、气温下降、前期抛售量的过大、存栏量逐步减少、养殖户压栏等价、进口猪肉数量的逐步减少,随着气温的进一步降低,制作腊肉的开始,需求量加大,猪价还将进一步回暖。

  养猪大户马芝鹏告诉记者,目前当地生猪价格上涨到每斤8.2元,比上月增加0.5元。“现在收购生猪的也多了,我出栏一头200斤重的肥猪可赚400至500元。”马芝鹏说,今年的养猪效益还是很好的,明年他要扩大养殖规模。桐城市经济开发区新桥村养猪户张行说,现在生猪价格比上个月明显上涨,每斤达到8.4元,他这几天刚出栏500头肥猪,每头猪赚500元。“我相信春节前猪肉价格还要上涨,今年春节早,生猪价格从现在开始一直会保持涨势的。”安庆市皖河农场养猪户陈庆文告诉记者,当地生猪价格每斤比上月增加1元,达到8.5元,出栏一头200斤重的肥猪,至少赚450元。"下个月我还要出栏900头肥猪,我估计那时候生猪价格要达到每斤9元以上。”

  预计猪价短期中期皆看涨,主要基于以下因素:12月份至明年1月份为猪肉传统消费旺季,需求增加会进一步对猪价形成支撑。中期来看,能繁母猪存栏仍在筑底,根据能繁母猪对应10至12个月后生猪产能供应来看,预计明年生猪供给仍将处于紧缺状态,猪价看涨至明年中期。

  猪价整体上涨,下调地区减少,前几日贵州及云南地区价格涨至18元/公斤以上,但是云南受需求不佳影响,今日猪价回落至18元以下。有地区反应,有规模养殖场上调生猪出栏价格,挺价意愿渐显,拉升当地生猪价格,猪价上涨地区增加,但随北方天气好转,运输通畅,而南方地区腊肉制作及香肠灌制并未大量开启,且近日多省市反应有散发疫情发生,局部地区较严重,因此近期养殖户出栏或将有所增加,猪价虽下跌难,但上涨也不易。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