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福音:猪价行情跌破目标保险公司赔偿

养猪福音:猪价行情跌破目标保险公司赔偿

发布时间:2016-12-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遵义市政府为当地40000余头生猪投保了生猪目标价格保险,每头生猪的保险费养殖户只需承担一成,其余全部政府买单。 生猪养殖户最怕猪价下跌,一旦跌破成本价就亏定了。为保护养殖户的积极性,向养殖户提供市场价格风险的保障,稳定市场物价,太平洋产险贵州分公

  近日,遵义市政府为当地40000余头生猪投保了生猪目标价格保险,每头生猪的保险费养殖户只需承担一成,其余全部政府买单。

  生猪养殖户最怕猪价下跌,一旦跌破成本价就亏定了。为保护养殖户的积极性,向养殖户提供市场价格风险的保障,稳定市场物价,太平洋产险贵州分公司在遵义市试点开办了生猪目标价格保险。

  据太平洋产险贵州分公司农险部总经理马燕介绍,生猪目标价格保险是以生猪出栏价格的市场风险为保险责任的保险。根据近五年生猪价格盈亏点的变化,经过多次与政府部门及养殖户的沟通,此次试点将起赔点设定为14.8元/公斤,当农业部官网发布的活猪出栏价格低于14.8元/公斤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进行赔付。

  目前,遵义市政府为当地200多户养殖户的40000余头生猪投保了目标价格保险,每头生猪保险费51.8元,养殖户只需自掏腰包5.18元,其余的保险费全部由政府买单。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