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国内养殖行业巨头对垒洋猪肉 成本价不输30%以上就有生存空间

国内养殖行业巨头对垒洋猪肉 成本价不输30%以上就有生存空间

发布时间:2016-12-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利用规模化养殖积累起的成本优势,美国猪肉已然瞄准中国市

  利用规模化养殖积累起的成本优势,美国猪肉已然瞄准中国市场。而国内吹响的生猪进口号角,也给了美国上马新产能添了底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美国新建两所屠宰场,到 2017 年,美国的生猪屠宰能力将整体增长 6%。而从 2004 年至今,美国屠宰场的数量都没有增加过,也没有过 12 个月内连增两家屠宰场的纪录。

  " 洋猪肉 " 咄咄来袭,市场会几分天下?

  " 长期看,‘洋猪肉’大量进口一方面将倒逼国内生猪产业从小、散、乱向规模化集中演进,另一方面有望真正通过规模和技术的普及压低生猪成本。" 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认为," 短期看,较高的进口量及预期将对明年生猪走势带来压力 "。

  中国生猪需力降成本

  大批 " 洋猪肉 " 正在瞄准中国市场。

  美国肉类出口协会副总裁何嘉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美国出口的猪肉约占美国产量的四分之一,今年出口中国的猪肉约为我们产量的 3%~4%,占到出口量的 15%,并且应该还存在成长空间。"

  " 我们获得的消息是,美国今年开始加码生猪产能,完全投入使用后,产能能多出 10%。" 冯永辉告诉记者," 并且美国也在增加屠宰场,屠宰场明年便可投入使用,养殖量和屠宰量都要上去了。"

  冯永辉说:" 我们有理由认为这些新上马的产能是觊觎中国市场,因为美国允许瘦肉精使用,而中国不允许,这个养殖场如果不使用瘦肉精,那么便很有可能是准备接受中国的订单和检验检疫。"

  在业内人士看来," 洋猪肉 " 围攻下,本地猪肉突围的唯一路径就是降成本。

  重庆某贸易公司的周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今年,国内猪价到五六月份的最高峰后出现下跌,这让许多以囤货为主的贸易商亏钱。可以说今年 7 月后猪肉到岸的囤货贸易商,都存在亏钱现象。"

  何以囤洋猪肉的进口贸易商反而亏钱了呢?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