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降温、降雪等因素让猪价重返高位,扩栏之外还得注意“风水”

降温、降雪等因素让猪价重返高位,扩栏之外还得注意“风水”

发布时间:2016-12-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来,猪价连续稳中有涨,辽宁、黑龙江等地涨幅相对较好,华中地区及华东局部地区猪价虽然有小幅下调,但依然较为稳定,没有出现暴跌状态。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仔猪价格持续下调,是否补栏就需要根据自己猪场的情况进行判断了。 这一次的猪价上涨有方面原因,一方

  近日来,猪价连续稳中有涨,辽宁、黑龙江等地涨幅相对较好,华中地区及华东局部地区猪价虽然有小幅下调,但依然较为稳定,没有出现暴跌状态。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仔猪价格持续下调,是否补栏就需要根据自己猪场的情况进行判断了。

  这一次的猪价上涨有方面原因,一方面主要与降温、降雪等外在因素有关;另一方面则是随着气温下降,市场对猪肉的需求开始拉大。

  那么,在仔猪价格下调,市场需求较大,出栏行情较好的情况下,补栏是否正确呢?答案不可一概而论。首先要判断清楚形势,如果全国出现大规模补栏的现象,那么几个月后就会出现大规模同时出栏的状况。其次是要看自己猪场的规模是否可以容纳那么多的仔猪顺利育肥、出栏;流动资金是否足够购买足够的饲料,如果资金不足,是否有养殖协会可以进行申请支付部分饲料款出栏后再补齐。接着要看当地收猪的渠道是否可靠,如果有大批量的猪,是否可以有效消化。

  除了补栏之外,冬天养猪的“风水”也很重要。风,指的是通风。水,指的是喂给猪只的水。

  冬天的通风可以保证空气的流动,有效减少空气中的臭气,减少细菌的滋生数量,并且给猪只带来通畅的呼吸,可以有效降低冬季应激情况。所以这个风,实在很重要。

  水这方面就稍微有些需要注意了,因为冬季天气寒冷,猪只如果能够饮用温水,对提高采食量、降低腹泻率有显著的帮助。猪和人一样,对所要饮用的水的温度是有一定需求的,当饮水温度低于体温时,需要消耗更高的能量,这样不仅育肥会受到一定效果的影响,冷应激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等病症的发生,如果发生猪胃溃疡,治疗起来就麻烦了。母猪喂冰凉水料,还可能导致流产等严重后果。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