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前有进口猪肉造成冲击,后有走私猪肉带来危害

前有进口猪肉造成冲击,后有走私猪肉带来危害

发布时间:2016-12-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一提到进口肉,多少人脑海中会出现一大串不带重复的国骂,好不容易盼着今年行情好猪价高,辛苦养猪这么多钱能够挣点钱,居然进口猪肉来搅局,下边是来自猪e网的统计数据: 1-7月累计进口量为94.5万吨,按照110公斤出栏计算,相当于856万头生猪。再形象一点,相当于整个

  一提到进口肉,多少人脑海中会出现一大串不带重复的“国骂”,好不容易盼着今年行情好猪价高,辛苦养猪这么多钱能够挣点钱,居然进口猪肉来搅局,下边是来自猪e网的统计数据:

  “1-7月累计进口量为94.5万吨,按照110公斤出栏计算,相当于856万头生猪。再形象一点,相当于整个山西省全年生猪出栏量,或者说是河南生猪出栏的八分之一”。

养猪不容易,前有进口猪肉造成冲击,后有走私猪肉带来危害

  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量了,对国内生猪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冲击,也莫怪会有那么多人反对,但进口还是有那么一点好处的,比如稳定物价,不会导致肉价过高让消费者吃不起肉,中国加入WTO那么多年了也需要和国际社会有点贸易往来。相信在进口猪肉这个事情上国家是有度的。

  相比这些从“正门”进来的猪肉,那些“走后门”的走私肉才让人恶心,屡禁不绝,经常有新闻报道“##海关查到###吨走私肉、僵尸肉”的事件,还有前段时间查出的越南走私生猪流入国内屠宰场的事件。

  这种走私肉才是真的“有毒”,即威胁到猪价,也危害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试想你在饭店吃着烤肉唱着歌,突然新闻说你吃的是走私进来的“僵尸肉”,还有可能含有“瘦肉精”会是怎样的心情,那些走私贩子昧着良心把国外过期的肉制品弄回国内真是可耻;走私活猪风险也很大,不知道这些猪是吃什么长大的,有没有携带细菌病毒之类的,饲养过程中有没有生过病,这些都是未知数,还有可能把国外的疫病带回国内。

  这类“走私”才是最可恶的,危害巨大。作为消费者我们应该对猪肉制品进行监督,发现后立即举报;作为养猪人我们要提高养殖水平,生产出更多更健康的猪肉,争取把我们生产的猪肉出口到国外去。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