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场私拉电线漏电 80多头生猪被电死!

养猪场私拉电线漏电 80多头生猪被电死!

发布时间:2016-12-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前几日的那场大雪,让阜南(安徽省阜阳市)增添了几分寒意。对阜南县王化镇富坡村的养殖户倪若飞来说,不仅天冷,心更寒,因为猪舍漏电,他饲养的80多头猪意外触电死亡,损失在25万元左右。 猪舍漏电,80多头猪被电死 倪若飞说,事情发生在11月26日9时许,当时他正在给猪

  前几日的那场大雪,让阜南(安徽省阜阳市)增添了几分寒意。对阜南县王化镇富坡村的养殖户倪若飞来说,不仅天冷,心更寒,因为猪舍漏电,他饲养的80多头猪意外触电死亡,损失在25万元左右。

  猪舍漏电,80多头猪被电死

  倪若飞说,事情发生在11月26日9时许,当时他正在给猪拌饲料,突然听到家人大喊:“猪咋都乱跳?”

  快步跑到猪舍内,倪若飞惊呆了,猪已停止跳动,直挺挺躺在地上,有些猪的头、嘴还有血迹。莫非是猪相互咬累着了?他用力唤了唤,没有任何动静,便翻越围栏准备进入猪圈。

  “瞬间全身针扎似的疼,有种触电的感觉。”倪若飞说,他怀疑猪是遭了电击,立刻拉下电闸,可为时已晚,大部分的猪已被电死,他数了数足足有80多头当场死亡。

  昨日,倪若飞站在猪舍前告诉记者,先前已跟收购者谈好了价格,只等着雪化路干后就来收购,出栏就是25万元的收入。可如今,因为猪舍漏电,收入几乎为零了。

  如今,倪若飞的猪舍里多个猪圈已是空荡荡,剩下两个圈共计5头猪也无精打采。对于猪遭电击,倪若飞表示,自己也有责任,疏忽大意没有把猪分开饲养,不然也不会被“一锅端”。

  记者注意到,倪若飞的猪舍是个大通道,11个猪圈分两排依次紧挨着,猪圈内的支架是铁的,围栏也是铁的,地面则多处是湿漉漉的,多个控制电源的开关就靠在猪圈支架上。

  “都是导电的,也不知道是哪根电线漏的电。”倪若飞说,令他想不明白的是,如此多的猪遭电击,为何供电部门安装的漏电保护器没有跳闸。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