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无抗养殖的路程依旧任重而道远

无抗养殖的路程依旧任重而道远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年来,由于食品安全事件的愈演愈烈,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而养殖行业之中无抗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那么行业人士对开展禁抗之旅也做了很大的关注和言论上的改革方向。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无抗养殖的路程依旧任重而道远,禁抗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并

  近年来,由于食品安全事件的愈演愈烈,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而养殖行业之中“无抗”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那么行业人士对开展“禁抗”之旅也做了很大的关注和言论上的改革方向。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无抗养殖的路程依旧任重而道远,禁抗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并不是说禁就能禁的。首先安全有效的添加剂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饲料转化率、增强机体免疫力、降低死亡率、提高生产效益。所以,禁抗要首先规范抗生素市场,不法行为和不合格的产品才是首当其冲需要禁止,改革总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才能踏实,否则很容易造成“雷声大雨点小”的后果。

  在者,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养殖技术、饲养管理以及营养配方全方位的配合,各道程序都“健康”,食品安全才有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