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猪价或将保持小幅震荡上扬态势

预计猪价或将保持小幅震荡上扬态势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随着冬至过去,下游消费有减少趋势,而且屠宰场减量操作,导致华北、东北以及中部地区猪价再次出现了偏弱行情。 生猪价格涨势继续放缓,养殖利润在饲料成本提振的情况下有所下滑,但是依旧有较好的空间。本周猪价经历了下跌—反弹——在回落的态势,而且中间经历了冬至

  随着冬至过去,下游消费有减少趋势,而且屠宰场减量操作,导致华北、东北以及中部地区猪价再次出现了偏弱行情。

  生猪价格涨势继续放缓,养殖利润在饲料成本提振的情况下有所下滑,但是依旧有较好的空间。本周猪价经历了下跌—反弹——在回落的态势,而且中间经历了冬至行情,总之在现有供需的格局之下,屠宰企业压价与养殖场户压栏并举,导致全国生猪价格窄幅调整。

  南方地区由于第一轮腊肉制作结束后,始终未能迎来更加旺盛的需求,因此猪价短期难有起色,加之费结构逐渐调整,替代品增强,猪肉消费下降利空价,而对于局部高价区破9的地区而言,已经触碰到天花板,猪价再度大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在需求端不大幅发力的前提下,猪价难有起色,接下来生猪市场或进入震荡期。

  虽然冬至过后猪价呈现回落态势,但是目前猪市的行情走势并不是以跌为主,况且近日屠宰企业采购困难,猪价已经出现稳和小涨的态势,而且天气影响生猪调运,加之元旦来临屠宰企业小幅提量,市场供应量再现偏紧局面,预计猪价或将保持小幅震荡上扬态势。同时数九寒天模式开始,养殖户除了要关注市场和行情动态之外,还要做好冬季生猪保暖等管理工作,并强化疫病防控。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