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短期的猪价稳中伴降或许是避免不了

短期的猪价稳中伴降或许是避免不了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受利润低迷影响,不少中小屠宰企业被大型屠宰企业吞并或抢占地盘,今年养殖企业和屠宰企业的集中度都在提高。夹在供给端和消费端的屠宰企业主要依靠屠宰量来调节生猪价格和猪肉价格,压价并下调屠宰量可以增加养殖户恐慌心理,养殖户抛售可以令其达到持续压价的目的;

  受利润低迷影响,不少中小屠宰企业被大型屠宰企业吞并或抢占地盘,今年养殖企业和屠宰企业的集中度都在提高。夹在供给端和消费端的屠宰企业主要依靠屠宰量来调节生猪价格和猪肉价格,压价并下调屠宰量可以增加养殖户恐慌心理,养殖户抛售可以令其达到持续压价的目的;下调屠宰量,减少白条猪上市量,可以达到提高猪肉价格的目的。生猪均价上涨幅度缩窄,东北地区猪价下降幅度较大,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北、西南地区都是一片稳中伴降的走势。周日东北开始反弹,行情或趋稳。

  从当前形势来讲,冷冬猪病多发,豆粕价格强势上涨,都增加了养殖户的压栏成本,部分养殖户开始慌张,落袋为安心态明显。因此,此番屠宰企业“联合”压价,生猪出栏量并未显得十分紧张,这也增大了屠宰企业持续压价的决心。但由于整体猪源仍显紧张,东北、华南都有走稳趋向。

  之前猪价涨的更高的地区也是本次跌势较为明显的地区,其实相对于目前而言除了西南地区开启了一轮腊肉需求高峰之后,需求市场暂无大幅度的提振态势,而且现在生猪价格普遍的在8.5元之上,屠宰企业压价是自然的,即便是市场也会出现一定的降温动作。此次跌势并不是因为猪多,而是大需求的尚未开启,赶上南方第一轮腊肉制作的结束,企业趁机压价而已。

  短期的稳中伴降或许是避免不了了,但是大跌也是不可能的。从供给端来讲,当前大猪比例并不高,在10月份猪价暴跌时出现的恐慌性抛售消耗了一部分猪源,目前整体市场猪源仍偏紧张。虽然南方年末拆迁阶段性增加了部分猪源,但并没有影响大局势。从消费端来讲,今年猪肉的消费能力确实有限,或者说是消费者的购买能力确实有限,猪肉价格高乞确实对猪肉消费产生了限制作用。目前,北方白条走货一般,南方稍微好一点,白条价格虽然有所上调,但是并未紧随猪价继续上行,可见需求端的支撑力度还不是很强。

  本周猪粮比仍维持在9以上的高位,养殖利润良好。本周仔猪价格保持微幅下跌,二元母猪价格震荡维稳,但都保持相对高位。

  南方其他地区的腊肉制作还会陆续展开,而且北方地区距离春节行情也较近,东三省的年猪行情恐怕还要继续,因此挺涨的局面应该不远。而且现在的低价区存在着补涨的态势,预计在后市需求的助力下,便能够遏制此轮跌势,猪价转跌为涨的概率很大,养殖户需继续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

  但对于后市大家也不要盲目看衰,北方杀年猪将陆续开启,市场实际结算价格或高于整体报价。临近元旦和春节,猪市走稳震荡的概率较大,大跌大涨态势均难出现,养殖户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即可,切勿抛售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