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供需博弈,猪市再次迎来震荡走势

供需博弈,猪市再次迎来震荡走势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冬至过后,猪价小幅滑落的态势较为明显,猪市行情在需求不振、供应增加,而且冬至提振效应已经过去的前提下,稳中伴降的走势得以出现。屠宰企业压价情绪增强,供需博弈,猪市再次迎来震荡走势。 生猪价格涨跌调整的态势较为明显,冬至过后,加之元旦和春节的临近,市场

  冬至过后,猪价小幅滑落的态势较为明显,猪市行情在需求不振、供应增加,而且冬至提振效应已经过去的前提下,稳中伴降的走势得以出现。屠宰企业压价情绪增强,供需博弈,猪市再次迎来震荡走势。

  生猪价格涨跌调整的态势较为明显,冬至过后,加之元旦和春节的临近,市场需求持续缓慢回升,而且白条肉及白条猪批发均价均小幅上涨,但是这两天也就是冬至过后,虽然止跌态势已经出现过,然而猪价涨势依旧不足,甚至再次出现了小幅回落的态势。

  但是屠宰企业压价的动作不敢“放肆”,尽管屠宰上量十分明显,但是冬至过后需求高峰即将开启。南方的腊肉制作仍在继续,随即北方“杀年猪”模式即将开启,加之供应基本面的趋紧,不存在供应过剩的局面。另外,除了供给之外,天气因素也十分重要,降温、雾霾和雨雪天气均会对生猪调运和市场交易造成影响,而且现在养殖户出栏是比较理性的,大批量的抛售行为较难出现,因此,虽然近期猪价走势偏弱,但并不能影响后市猪价平缓增长的状态。

  究其原因,需求提振力度不足,市场供应增加。以至于现在屠宰企业的压价意愿依旧存在,养殖户现在出栏情绪较高,供需双增加,实质性更加利空猪价的涨势,因此预计短期猪价将以震荡调整为主。现在屠宰企业压价和观望情绪浓厚,一是嫌猪价高,二是观望需求。养殖户整体以出栏为主,或者说比冬至前压栏力度降低。不过不建议养殖户大量出栏或者抛售,保证这种震荡向前的走势是对我们养猪人最安全的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