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随着规模化猪场的逐步扩张后市补栏进程将不断加速

随着规模化猪场的逐步扩张后市补栏进程将不断加速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官方发布的存栏数据中可以看出,现在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依旧处于低位,因此养殖户认为既然供应依旧趋紧,猪还少,我们似乎不用那么焦虑,赶着现在饲料成本不高,多补栏,也许还能抓住这轮猪周期的尾巴。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的乐观,我们还是要有一定的忧虑意识的。 首

  从官方发布的存栏数据中可以看出,现在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依旧处于低位,因此养殖户认为既然供应依旧趋紧,猪还少,我们似乎不用那么焦虑,赶着现在饲料成本不高,多补栏,也许还能抓住这轮猪周期的尾巴。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的乐观,我们还是要有一定的忧虑意识的。

  首先现在有两个群体的补栏可谓是“胸有成竹”——大型养殖集团和大型养殖户扩张积极,而规模化猪场补栏速度也很快,基本上大于散养户退出速度。现在较为谨慎的是中等规模的猪场,但是这部分群体也不是没有扩张。而散养户现在还在处于持续退出的状态,各地区环保不达标的猪场也还有退出的空间,但是退市总有结束的时候,而且退出规模也是逐渐缩小的。而接下来就是产能大张旗鼓的恢复阶段,因此随着规模化猪场的逐步扩张,后市补栏进程会加速。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