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生猪供给复苏还需要一段时间

预计生猪供给复苏还需要一段时间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猪价涨跌均乏力,猪价下跌态势难以维继,反弹态势时有出现,可见猪源依旧不多,这也是屠宰企业压价的顾虑所在。而且从农业部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的生猪存栏量仍处于下行阶段,母猪存栏量依旧低位,所以补栏速度低于预期,预计生猪供给复苏还需要一段时间。 我们之前

  目前猪价涨跌均乏力,猪价下跌态势难以维继,反弹态势时有出现,可见猪源依旧不多,这也是屠宰企业压价的顾虑所在。而且从农业部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的生猪存栏量仍处于下行阶段,母猪存栏量依旧低位,所以补栏速度低于预期,预计生猪供给复苏还需要一段时间。

  我们之前说过在2017年比起生猪价格的波动生猪市场的变动更加让人有所不安。2017年生猪产业将继续在不断整合中调整前行,退市是常态,而进入的门槛更高,有能力者大肆扩张补栏,踟蹰不前者继续纠结观望。也对历来风云的搅动,看得透的、看不透的,有能力的、没能力的,都是前行的羁绊。

  这两年南方生猪存栏的去产能和产业布局调整性较大,在南猪北迁之后生猪存栏将趋于稳定,同时在散养加速退市的同时,规模化农牧企业的布局及投产建设工作稳步前行,将弥补环保及散户退出所产生的市场空缺。生猪养殖业更专业、更具规模化的发展方式已经开启了第一步,同时这也将对猪周期产生更大的影响,在规模化日臻成熟的局面下,猪周期有可能变长、变平缓,使养猪业更趋于理性和良性发展。

  目前我们依旧可以用“缺猪”来形容供给端,但是大家也要辩证的看待这个问题,毕竟猪周期已经进入下行阶段,各位的作为一定要张弛有度。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