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需求不佳继续掣肘猪价涨势

需求不佳继续掣肘猪价涨势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东北和华北地区生猪结算价整体稳定。屠宰企业收购难易度不一,所以涨跌互现,但需求不佳,屠宰继续看跌后市,压价情绪浓厚,但是目前的收购情况较之前还是略显压力,所以价格难有明显回落。中部和东部地区由于猪源收购难度不大,屠宰企业近期压价意向较浓,局部出现了

  东北和华北地区生猪结算价整体稳定。屠宰企业收购难易度不一,所以涨跌互现,但需求不佳,屠宰继续看跌后市,压价情绪浓厚,但是目前的收购情况较之前还是略显压力,所以价格难有明显回落。中部和东部地区由于猪源收购难度不大,屠宰企业近期压价意向较浓,局部出现了小降,整体行情趋稳。南方地区以稳定为主。猪源供应较为充足,需求不佳,屠宰企业收购暂无较大难度,行情走势有偏弱迹象。

  “熨平猪周期”这个话题我们谈了很多年,而且也非常受到业内的重视,也必须是要从理论付诸为实践的。以前猪周期的暴涨暴跌可以让养殖户一夜“暴富”,也可以让我们在弹指一挥间亏损至谷底,足见其波动性之大。所以我们必须要熨平猪周期,保证生产、收益和整体行业的平稳运行。

  因为生猪供应影响猪周期。所以要想熨平猪周期必须先把生产稳定下来,以前散养模式为我国生猪养殖业的主力军,所以无从谈起熨平猪周期。但是现在规模化成为发展趋势,所以开始有了熨平猪周期的基础。但是无论是散养还是规模化想要保障生产首先是母猪生产效率(母猪多不一定产能多,要看其成活率)以及疫情是否稳定,这是对猪周期影响最大也是最主要的两个因素。

  目前需求不佳继续掣肘猪价涨势,加之市场猪源不是十分紧缺,屠宰企业收购难易程度不一,而且期盼压价大猪猪源,所以价格上涨略有阻力,预计短期结算价延续稳中伴小降。建议养殖户保持适时适重出栏节奏,不要集中出栏和压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