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短期国内猪价将逐步止跌

预计短期国内猪价将逐步止跌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均价依旧有微幅下跌的态势,但是整体波动幅度已经不大,虽然之前的反弹态势有所收窄,但是猪价趋稳调整的态势逐渐明显,其实这样的走势比快速的反弹更让人有安全感。现在多个省份猪价保持稳定,北方猪价互有涨跌,局部小幅调整,南方猪价逐步止跌。 以来由于猪价跌

  生猪均价依旧有微幅下跌的态势,但是整体波动幅度已经不大,虽然之前的反弹态势有所收窄,但是猪价趋稳调整的态势逐渐明显,其实这样的走势比快速的反弹更让人有安全感。现在多个省份猪价保持稳定,北方猪价互有涨跌,局部小幅调整,南方猪价逐步止跌。

  以来由于猪价跌至低位,导致北方地区养殖户惜售情绪随之而起,生猪供应体重下降,屠宰企业采购出现一定难度,生猪结算价稍涨,但是需求不佳,导致短期内屠宰企业继续提价的意愿不强。目前猪价涨幅已经缩窄,调整趋稳的态势逐渐明显。

  可以说虽然猪价结束了快跌的态势,但是慢跌的态势还未结束。首先市场消费没有明显的利好提振;其次之前大猪出栏为猪市供应端打下了一定的基础;第三养殖户惜售等价、不乏有大猪滞销的现象。所以屠宰企业必然会有等到这批大猪出栏继续压价的做法。综合来看,猪价缺乏连续上涨的动力,但是止跌趋稳并小涨的趋势可能较大。

  养殖户惜售情绪逐渐增强,屠宰企业压价有所忌惮,但终端消费依旧疲软,所以屠宰企业采购猪源压力不大,因此提价意愿不强。市场供需博弈,猪价难涨难跌,整体趋稳调整。业内认为随着五一节日的到来,猪肉消费端的利好提振也将增强,但是整体提振力度有限,养殖户的惜售等价情绪或影响到届时生猪市场的供应,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现在正是生猪市场利好因素在增加的时期,大家也要善于“保驾护航”,预计短期国内猪价将逐步止跌,小幅反弹。

  目前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20%以上,仔猪价格也再次出现小跌,但是目前补栏成本仍高,养殖户扩产需谨慎。本周猪粮比继续下跌。自繁自养和专业育肥盈利空间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时业内认为预计优质玉米价格走势仍有趋坚机会,所以大家要进一步关注原料成本的变化,理性扩产补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