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市猪源供应充足、收购顺畅

猪市猪源供应充足、收购顺畅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东北华北地区猪价稳中伴降。整体来看猪市猪源供应充足、收购顺畅、需求不佳的局面依旧存在,但五一临近,部分企业有提量,加之养殖户抵触情绪浓厚,所以屠宰企业难以施展压价的手段,预计生猪价格或平稳过渡。中部和东部地区猪价整体以稳中伴涨跌互现为主,屠宰企业提

  东北华北地区猪价稳中伴降。整体来看猪市猪源供应充足、收购顺畅、需求不佳的局面依旧存在,但五一临近,部分企业有提量,加之养殖户抵触情绪浓厚,所以屠宰企业难以施展压价的手段,预计生猪价格或平稳过渡。中部和东部地区猪价整体以稳中伴涨跌互现为主,屠宰企业提量幅度不大,收购难度也不是很大。加之需求不佳,市场无利好支撑,但是适重猪源供应相对偏低,生猪价格难降,市场保持供需博弈状态。南方地区猪价止跌,西南地区猪价以稳定为主。由于猪源供应稍显紧张,加之周边省份涨价,导致屠宰企业收购有一定压力,或有小涨可能。

  屠宰企业虽有提量,但是需求提振力度不佳,所以增幅有限。养殖户继续保持博弈,但生猪供应相对稳定,所以屠宰企业不会提价但也难以过度压价。

  生猪价格跌幅继续收窄,而且猪价在14.6-14.7元/公斤附近持续调整,局部地区触底反弹态势延续。目前生猪出栏均价基本稳定,波动不大。养殖户继续保持着惜售的情绪,掣肘屠宰继续压价。但是市场消费尚未出现明显好转,屠宰企业仍有压价意愿,提价情绪不高。

  供应端来看,一周多的时间导致大体重猪只得到一定消耗,加上市场适重猪源偏少,所以部分地区屠宰企业收猪难度有所增加,但是需求清淡,加之之前大猪上市有一定的供应基础,所以供需博弈,猪价涨势并不明显。整体来看,卖方市场看涨迹象逐渐浓厚,但客观的来讲,生猪市场的利好因素确实在增加,猪价趋稳迹象明显,只不过供需相互掣肘,导致猪价回升幅度有限。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