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价距离阶段性止跌稳定已经不远

猪价距离阶段性止跌稳定已经不远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在跟踪的28个地区中,处于下跌的有广西、湖南、山东等12个地区,下跌幅度0.05-0.1元/kg;今日生猪最高价是广东15.4元,最低价是黑龙江13.8元,差值1.6元。猪价继续延续下跌的趋势,但下跌幅度有所减少,从各个地区的反馈看,猪场求稳情绪比较浓厚,受此影响猪价再度下

  在跟踪的28个地区中,处于下跌的有广西、湖南、山东等12个地区,下跌幅度0.05-0.1元/kg;今日生猪最高价是广东15.4元,最低价是黑龙江13.8元,差值1.6元。猪价继续延续下跌的趋势,但下跌幅度有所减少,从各个地区的反馈看,猪场求稳情绪比较浓厚,受此影响猪价再度下跌的难度增大。

  今年的消费需求一直处于非常感人的阶段,与往年不同到了五月份依旧是没有明显的改善,消费不给力是掣肘猪价上涨的重要因素,消费不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这几年国家整体经济的增长缓慢,我们也可以感觉到这几年赚钱越来越难,这些是大环境对消费的掣肘。

  从供应上看,三月份屠宰量暴增30%,较去年比也增加了10%,进口肉的数量也比去年多10%左右,我们从些数据我们不难看出今年生猪供应上是要比去年多的。(至于国家公布的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相信或者怀疑自己随意)整体供应上的增多也就造就了今年猪价持续下跌的局面,这也是我们从去年一直在讲的已经进入猪周期的下行阶段,猪价将会以震荡下跌为主。

  当然尽管现在处于下行阶段,但并不是说猪价就一直跌个不停,而是其中会有稳定也会有反弹。正如当前,利空已经出尽,生猪在三月四月出栏较为积极,五一又来了个集中出栏,此后供应上较之前必然会有所减少,那么在过了五一后的消费减弱期后猪价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所以我们认为猪价距离阶段性止跌稳定已经不远。(崔乐乐)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