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价阶段性见底

猪价阶段性见底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大多的时候养殖户都有这样一种困扰:行情大好猪价高位的时候圈里没猪,而行情低迷猪价下跌时场里却有过剩的产能。可以说如果跟着价格安排生产,我们根本就跟不上猪周期的步伐,不知道是时候跌啥时候涨。这就尴尬了,到底是哪个生产环节出现了问题呢? 其实大多时候养殖

  大多的时候养殖户都有这样一种困扰:行情大好猪价高位的时候圈里没猪,而行情低迷猪价下跌时场里却有过剩的产能。可以说如果跟着价格安排生产,我们根本就跟不上猪周期的步伐,不知道是时候跌啥时候涨。这就尴尬了,到底是哪个生产环节出现了问题呢?

  其实大多时候养殖户的补栏扩产是跟着价格走的,错就错在了这里。价格高位时大家一哄而上集中补栏,价格下跌时大家一哄而散退市弃养。那么我们要依旧什么进行扩产呢?答案就是母猪。产能生产的猪周期性是不变的,母猪决定最终的供应,而供应决定价格,同时价格反过来影响供应和存栏。所以这才是根源的问题,当然如果政府数据能够非常准确和透明的发布母猪存栏大数据,相信养猪人的生产计划会更加顺畅,
  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价格的涨跌去安排生产,否则我们永远都跑不过猪周期。

  虽然生猪价格在跌至一年半的最低点之后,并未出现明显的涨幅,而且在五一小长假的提振下也只是保持了小幅反弹的走势,加之需求不佳,屠宰企业压价意愿依旧明显,所以业内认为短期之内猪价依旧没有大涨,供需博弈之间,猪价还有小涨和小跌的空间。

  但是生猪价格已经处于阶段性见底的阶段,所以即便是屠宰企业压价心切,可猪价已经没有继续下跌的基础,所以对于养殖户而言已经没有恐慌和杀跌的必要了。现在北方地区以稳为主,局部地区多有下调,但幅度不大,南方地区弱势调整,但是涨势较北方明显。可以说猪价经过连续大跌之后,大猪产能得到消耗,生猪价差缩小,整体开始回归止跌调整反弹的态势上来,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并且做到适时适重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