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杂料喂猪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酒糟喂猪不宜过量。酒糟含有酒精和醋酸,不可以饲喂过量。因为大量饲喂,不仅易造成中毒,还会由于酒精所含营养不平衡而引起猪便秘。一般正常用量不可以超过日喂量的50%,并且要配合一些其它饲料以弥补营养不全的缺陷。怀孕母猪和哺乳母猪不是可喂酒糟。 残汤剩饭喂猪
  酒糟喂猪不宜过量。酒糟含有酒精和醋酸,不可以饲喂过量。因为大量饲喂,不仅易造成中毒,还会由于酒精所含营养不平衡而引起猪便秘。一般正常用量不可以超过日喂量的50%,并且要配合一些其它饲料以弥补营养不全的缺陷。怀孕母猪和哺乳母猪不是可喂酒糟。

    残汤剩饭喂猪要卫生。养猪户普遍习惯用残汤剩饭喂猪,但残汤剩饭不宜喂幼猪,幼猪吃了易诱发下痢。也不宜喂种猪,最好用来喂育肥猪。但在饲喂时要注重卫生,喂前要清除杂物,将残汤剩饭重新煮开冷却后再喂,以防止中毒及胃肠炎等疾病的发生。

    青菜类饲料喂猪要科学。青菜类饲料猪比较喜欢吃,但喂时要讲科学。生喂不能过量,过量容易导致猪拉稀或引起胃肠道疾病;熟喂要讲究方法,如甜菜叶在煮时防止产生亚硝酸盐,以防猪食后中毒。

  代用饲料喂猪要按比例。随着饲料市场的开发,一些代用饲料代替了部分粮食饲料。如羽毛粉、骨粉、各种精饲料、全价饲料、专用饲料等,在喂猪时都要按一定的比例,科学饲喂,否则,会出现事与愿违、得不偿失的后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