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非粮食饲料咋喂猪

发布时间:2011-07-05  来源:辽宁金农网
摘要:非粮食饲料咋喂猪
牧草

把苜蓿草、聚合草、三叶草和串叶草等青草铡成1厘米左右,放到大锅或大缸等容器内,加少量水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进行发酵,一般经7―8天发酵后就可喂猪。

鸡粪

把鸡粪调湿(以手握成团、松手能散为宜),装入塑料袋中封口发酵,在温度20℃以上时,发酵3―4天可以代替猪饲料的30%来喂猪。

树叶

将杏树、槐树、合欢树及松针树的叶片晒干加工成粉拌在猪饲料中,约占日粮的15%,可降低饲料成本10%―15%。

何首乌

将何首乌根茎切碎晒干后炒熟,粉碎成粉,往饲料中加入1%左右,可起到给猪催肥的效果。

黄豆叶

在黄豆荚蜡黄期采叶切碎拌入饲料中喂猪,搀入30%可降低饲料成本25%。

花生副产品

将花生壳、花生藤和花生叶晒干后加工成粉,拌在饲料中喂猪,饲喂量为日粮的25%―30%。

玉米芯

玉米芯加工成粉,喂猪效果很好,一般拌入量为20%。

向日葵

向日葵秆、籽壳和花盘晒干粉碎后适量拌入饲料中,猪爱吃且长得快。

水生饲料

主要指水浮莲、水葫芦、水花生和水浮萍等,这四种饲料常有寄生虫卵或寄生虫的中间寄主,宜煮熟后喂猪。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