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慎防猪饲料中菜籽油含量过高的危害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新近成立的丹麦肉类联合会的调查人员发布了一个关于在猪饲料里使用菜籽油的警告。在一个研究项目里,他们用动物脂肪作为猪饲料中脂肪和油的来源。在这个项目中他们也对其他的植物油作了研究,包括棕榈、油菜籽、椰子和大豆。所有这些植物油都以相同的比例添加到猪的饲料
    新近成立的丹麦肉类联合会的调查人员发布了一个关于在猪饲料里使用菜籽油的警告。在一个研究项目里,他们用动物脂肪作为猪饲料中脂肪和油的来源。在这个项目中他们也对其他的植物油作了研究,包括棕榈、油菜籽、椰子和大豆。所有这些植物油都以相同的比例添加到猪的饲料中,最后作出评价。结果菜籽油的使用结果与人们过去认为的不同,它降低了猪肉产品的的价值,并且,菜子油对猪肉制品如:意大利腊肠、熏肉和熟火腿产生了负面效果。

    用猪油作比较,在饲料中加入5%菜籽油,猪肉品质降低了16%。而在猪饲料中加入同样数量的棕榈油和椰子油,肉品有8%和7%上升。菜籽油对猪肉品质的影响,是由于菜籽油没有精练,它里面含有葡糖异硫氰酸盐,这种物质可能影响了肉的味道。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