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饲料添加剂使用须知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村科技服务港
摘要:猪饲料添加剂使用须知
1、使用量不宜过大适当使用添加剂效果较好,只是作为补充生长育肥猪体内必需的营养素、促生长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若用量过多不仅增加饲养成本,造成浪费,而且影响猪的生长发育,甚至出现中毒现象。因此,在用添加剂喂猪时,应选择一种成分全、维生素含量丰富、配方合理的添加剂,按用量要求添加即可,有经验的养猪户可根据猪的不同生长期灵活选择高效、优质、价廉的添加剂。2、不可用添加剂替代精饲料添加剂主要由维生素、微量元素、促生长剂及部分药物组成,不含蛋白质和能量物质,其功能是完善日粮的全价性,提高饲料的利用率,促进猪快速生长。只有在饲料营养水平全价时,用添加剂补充饲料中某些物质的不足,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切不可在粗饲料中简单地加入一些添加剂就直接用来喂猪,在使用添加剂时不应省去精饲料。3、不可将几种添加剂混合使用添加剂多属复合型,若将几种添加剂混合使用就如同增加用量一样,会造成猪生理机能紊乱。另外,不同种类添加剂之间存在着一定的拮抗作用,混合使用反而会影响猪的正常生长发育,加大饲养成本,降低养猪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