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型养猪场的生产工艺流程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重庆兴农网
摘要:小型养猪场的生产工艺流程
小型养猪场的生产工艺流程可以根据饲养要求的不同分为三类,即自繁自养型、仔猪育肥型和种猪繁育型。实际上,后两者是第一种的两个阶段,所以此处只介绍自繁自养型,另两种可以依此类推。自繁自养型小型养猪场一般可将饲养全过程分为4个阶段,即空怀与妊娠母猪阶段、母猪产仔哺乳阶段、断奶仔猪保育阶段和生长育肥阶段。

1.空怀与妊娠母猪阶段此阶段采取分栏小群饲养,每栏4~5头母猪。在此阶段母猪要完成配种,并度过妊娠期。待配与配种完成约需1周到10天,妊娠期在此饲养16.5周,提前1周左右进入产房。

2.母猪产仔哺乳阶段母猪临产前1周转入产房,在此阶段完成产仔、哺乳及断奶的过程,哺育期5~6周,母猪在此饲养6~7周。母、仔断奶分离后,母猪转入母猪舍,参加下一周期的配种,仔猪转入仔猪保育舍。此处具体实施时要计算好母猪的栏数及产仔、保育栏数。

3.断奶仔猪保育阶段此阶段猪舍要求较好的温度、通风和卫生条件。仔猪在保育舍饲养6周、体重达到22~25千克以上,对外界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时,转入育肥猪舍育肥出栏。

4.生长育肥阶段达到要求体重的仔猪由仔猪舍转入育肥猪舍,按要求饲养15~16周,体重达到90~100千克时出栏。

此4个阶段是按工艺过程划分的,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饲养时间、饲料种类、小环境要求和管理规程等。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