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生猪饲养原则与饲料要求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金农网
摘要:生猪饲养原则与饲料要求
1、生猪饲养原则

⑴根据猪在不同生长时期对营养物质的需求,按照猪的营养标准,配制出适合不同生长阶段猪的全价配合饲料。饲料中不应给肥育猪使用高铜、高锌日粮。

⑵禁止在饲料中额外添加β-兴奋剂、镇静剂、激素类、砷制剂。

⑶使用含有抗生素的饲料添加剂时,在商品猪出栏前,按有关准则执行休药期。

⑷不使用变质、霉败、生虫或被污染的饲料。不应使用未经无害处理的泔水、其他畜禽副产品。

2、全价配合饲料、浓缩饲料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要求

⑴感官要求:色泽一致,无发酵霉变、结块及异味、异嗅。

⑵产品质量要求:产品成分分析保证值应符合标签所规定的含量。

⑶配合饲料中对微量元素铜含量的规定:30公斤体重以下猪的配合饲料中铜的含量应不高于每公斤250毫克;30~60公斤体重猪的配合饲料中铜的含量应不高于每公斤150毫克;60公斤体重以上猪的配合饲料中铜的含量应不高于每公斤25毫克。

⑷浓缩饲料中有害物质及微生物允许量和铜的含量:按说明书的规定用量,折算成配合饲料中的含量计,其有害物质及微生物允许量饲料安全卫生指标限量规定执行。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