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场经营规模因素的分析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好猪网
摘要:养猪场经营规模因素的分析
养猪业的效益是规模效益。我们提倡规模养猪,但规模养猪的发展受多种因素包括经济、技术、管理、市场等的制约,因而既不宜规模过小,也不能过大,更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要建立一种适度规模猪场,以求用合理的投入,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所谓适度规模,就是在一定的自然、社会、经济、技术条件下,生产者所经营的猪群规模不仅与劳动力、生产工具条件等内环境相适应,而且与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市场供需状况等外环境相适应。生产者能把生产诸要素合理地组织起来,最大限度地提高劳动生产率、资金利用率和猪群生产性能,以达到最佳经济效益目标。现阶段我国广大农村比较适宜的养猪规模,因各地饲料资源、饲养技术和管理水平以及饲料和生猪价格等不一样,规模养猪经济效益也有高低,因而适度规模也有差别。在经济发达地区,专业户养猪以年出栏肉猪100头以上较适宜,获得的经济效益较高;而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年出栏肉猪30~50头的规模,亦可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养猪生产必须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及时调整生产结构,在竞争中求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