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巧用添加剂 猪场可除臭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山东科技报
摘要:巧用添加剂 猪场可除臭
消除猪场的臭气是养猪业面临的重要课题。研究人员认为,通过在饲料中添加某种成分来消除猪场的臭气,是一种有效且成本低廉的方法。
  
  使用氨基酸平衡饲料以玉米――豆粕型日粮为例,将饲料的粗蛋白含量由正常水平的13%降至10%,并额外添加4种合成氨基酸(赖氨酸、甲硫氨酸、羟丁氨酸以及色氨酸),其除臭效果最好。这种低蛋白、氨基酸平衡的饲料跟标准饲料相比,可使新鲜粪便中和贮存在猪粪中的氨态臭气分别降低28%和43%,同时使两者中挥发性脂肪酸的排出量减少50%。
  
  添加纤维素或寡糖与标准饲料相比,用额外添加5%纤维素的饲料饲喂肉猪可使其新鲜粪便中的氨态臭气减少68%,贮存在粪便中的氨态臭气降低73%。在饲料中添加2%的寡糖可使肉猪粪便中的氨态臭气降低62%。若在饲料中同时添加纤维素与寡糖,则可降低贮存猪粪中挥发性脂肪酸的含量。

  使用氧化铜和氯化铁使用合成氨基酸,同时减少饲料中硫酸盐(如硫酸铜和硫酸铁)的添加量,可降低肉猪粪便中的含硫臭气。研究人员曾做过多项试验,发现当不同粗蛋白含量的饲料中的大部分硫酸盐被氧化铜和氯化铁取代时,所饲喂的肉猪的粪便中挥发性硫化物的含量可降低49%,从而减少含硫臭气。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