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场的常规免痪程序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广东星火计划网
摘要:猪场的常规免痪程序
1、猪瘟

a、种公猪:每年春、秋两季用猪瘟兔化弱毒疫苗各免疫接种一次。剂量:4头份。

b、种母猪:于断奶后或空怀时免疫接种一次;或春、秋两季各免疫接种一次。剂量4头份。

c、仔猪:20日龄、70日龄各免疫接种一次;或仔猪出生后不吃初乳前立即用猪瘟兔化弱毒疫苗接种,免后两小时可哺乳(即常称的乳前免疫或超免)到60日龄再接种一次,剂量4头份。

d.后备种猪:选留作种用时立即免疫一次,配种前再免疫接种一次。剂量4头份。

2、猪丹毒、猪肺疫

a、种猪:春、秋两季分别用丹毒和猪肺疫菌苗各免疫接种一次。剂量l头份。

b、仔猪:断奶后上网时分别用猪丹毒和猪肺疫菌苗免疫接种一次。有条件的猪场,也可不注射这两种菌苗。剂量1头份。

3、仔猪副伤寒

A、仔猪断奶后上网时(30―50日龄)口服或注射仔猪副伤寒菌苗;有条件的猪场,也可不注射。剂量l头份。

4、仔猪大肠杆菌病(仔猪黄痢)

a、妊娠母猪于产前40―42天和15―20天分别用大肠杆菌腹泻菌苗(K88、K99、987P)免疫接种一次。剂量1头份。

5、仔猪红痢

a、妊娠母猪于产前30天产前15天分别用红痢菌苗免疫接种一次。剂量1头份。

6、猪细小病毒病

a、种公猪、种母猪:每年用细小病毒疫苗免疫接种一次。剂量1头份。

b、后备公猪、母猪:配种前一个月免疫接种一次。剂量1头份。

7、猪喘气病

a、种猪:成年猪每年用猪喘气病弱毒菌苗免疫接种一次(右侧胸腔注射)。剂量1头份。

b、仔猪:7―15日龄免疫接种一次。剂量l头份。

c、后备种猪:配种前再免疫一次。剂量1头份。

8、猪乙型脑炎

种猪、后备母猪在蚊蝇季节到来前(4―5月份)用乙型脑炎弱毒疫苗免疫接种一次。剂量1头份。

9、猪传染性萎缩性鼻炎

A、公猪、母猪:春、秋两季各注射一次。剂量1头份。

B、仔猪:70日龄注射一次。剂量1头份。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