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4月中旬无锡市生猪价格行情高位震荡

4月中旬无锡市生猪价格行情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4月中旬无锡市生猪价格高位震荡,出栏平均售价为每斤10.25元,环比下跌0.49%;与此同时,玉米价格继续保持低位运行,均价为每斤0.93元,猪粮比价保持11.02:1,环比略有下降,但仍处在红色预警区域。目前,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生猪平均盈利317.19元。 日前,国家发改委网站

  4月中旬无锡市生猪价格高位震荡,出栏平均售价为每斤10.25元,环比下跌0.49%;与此同时,玉米价格继续保持低位运行,均价为每斤0.93元,猪粮比价保持11.02:1,环比略有下降,但仍处在红色预警区域。目前,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生猪平均盈利317.19元。

  日前,国家发改委网站发文称,今年春节后,生猪价格不降反升,持续高位运行。这是生猪养殖行业经历前几年周期性调整的结果,带有恢复性和补偿性。猪粮比价持续在红色预警区域运行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目前国内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处于历史低位,导致市场供应不足,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其次,去年7月份以来国内玉米价格持续下跌,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4月13日国内主要批发市场玉米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92元,相比2015年7月1日的每公斤2.46元,累计下跌21.95%。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仍然较低,预计今年上半年生猪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同时,受夏季消费需求处于淡季、饲料等养殖成本下降、替代消费品价格下跌或保持平稳等因素影响,生猪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