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湖南:宁乡增强花猪特色产业竞争新途径

湖南:宁乡增强花猪特色产业竞争新途径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4月20日,就宁乡花猪本品种选育与优质瘦肉型新品种培育项目,省市专家组进行了全面评审,认为该项目很好,很有必要实施,其他地方有类似的成功例子。该项目将通过开展本品种选育实现提纯复壮,并培育两个优质瘦肉型新品种,来有效提高宁乡花猪的市场竞争力,加快这一特

  4月20日,就宁乡花猪本品种选育与优质瘦肉型新品种培育项目,省市专家组进行了全面评审,认为该项目很好,很有必要实施,其他地方有类似的成功例子。该项目将通过开展本品种选育实现提纯复壮,并培育两个优质瘦肉型新品种,来有效提高宁乡花猪的市场竞争力,加快这一特色产业的发展。省畜牧局副局长邱伯根、湖南农大校长助理贺建华、县政协副主席杨志武参加评审会。

  作为一种典型的高端肉品,宁乡花猪产品以其特有的肉质细嫩、肉味鲜美而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这一特色产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宁乡花猪瘦肉率低、料肉比高等劣势相当明显,导致产业发展受到严重制约。从去年起,我县从全国各地引进名猪开展饲养比对,发现宁乡花猪的上述两块短板特别明显。实施宁乡花猪本品种选育与优质瘦肉型新品种培育项目,就是设法弥补上述两个不足,来增强这一特色产品的竞争力。项目将开展宁乡花猪本品选育,提纯复壮,提高其体型外貌整齐度,以保持宁乡花猪的三毛色、三头型的纯正性,瘦肉率稳定在40%左右;培育两个优质瘦肉型猪新品种,在保持宁乡花猪优良肉质特性的基础上,瘦肉率达到50%以上。

  在评审会上,就项目是否可行、研究目标能否实现、如何实施推进等问题,10多名省市专家逐一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专家们表示,在宁乡花猪产业发展到现有程度的情况下,很有必要实施宁乡花猪本品种选育与优质瘦肉型新品种培育项目。实施这一项目,可有效提高宁乡花猪市场竞争力和产业效益,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