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德国生猪产业降低抗生素使用

德国生猪产业降低抗生素使用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德国畜牧部门想方设法降低抗生素使用量。关键就是“最小化及优化策略”。 德国畜牧部门抗生素的使用已逐渐走上正轨。这意味着:下调使用量。这是由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和食品安全所 (BVL)得出的结论,该所长期监督抗生素使用量并报告畜牧业中抗生素的总使用量及使用频率

  德国畜牧部门想方设法降低抗生素使用量。关键就是“最小化及优化策略”。

  德国畜牧部门抗生素的使用已逐渐走上正轨。这意味着:下调使用量。这是由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和食品安全所 (BVL)得出的结论,该所长期监督抗生素使用量并报告畜牧业中抗生素的总使用量及使用频率。每半年数据更新一次。最近,已经能够查阅2015年后半年的最新数据了。

  体重达到30kg的仔猪平均抗生素使用次数为13.57次——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减少了7次。育成猪生产过程中,使用频率由6.5次降到4.6次。

  最小化及优化策略

  德国农民协会(DBV)说,采取“最小化与优化”的策略后取得了发展。尽管存在对数据质量和监控起点的不满情绪,这个策略仍需进一步推广。很清楚的是,在一定程度上,缺乏使用情况的具体信息。例如,很难得知曾经用过何种抗生素。

  频率的计算基于兽医的数据,他们每半年就需要统计并报告使用过抗生素的动物数量。除此之外,还要求他们报告抗生素处理时间。当然了,需要记录抗生素的类型,但是该项记录不会呈现在最终报告中。

  中心报告机构

  为了处理所有的数据,成立了中心报告机构。BVL将抗生素处理的动物数量与处理天数相乘,然后除以六个月内这些农场的平均动物数量。

  要求超过基准数字50%的个体农场与他们的驻场兽医师商量如何降低用量。尽管对这些数字的准确性存疑,但看起来畜牧部门确实在想方设法减少抗生素的使用量。当然了,实际减少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